西瓜妖精Yuida

【哈德】Rumors

阅读指南
*听歌听到一半放飞自我写着玩。
*Harry/Draco
*第一人称的第三人视角。迷妹的自我修养。
*他们属于J.K. Rowling,故事属于我。
*BGM: Rumors-Jake Miller 超!级!甜!



 

 

        如果说,在将来的某一天,我有这个荣幸,能够作为优秀毕业生被霍格沃兹邀请返校作演讲,我一定会用我惨痛的人生经历,忠诚而真挚地告诉我每一个可爱而纯真的后辈,在毕业后的职业选择上,一定要离自己的偶像越远越好。

        噢,梅林,是的,偶像。

 

 

 

        我叫Isabella,目前是塔特希尔龙卷风队明星找球手Harry Potter的经纪人。

        作为一名纯血家族出身的斯莱特林,我的职业选择很长一段时间都是纯血圈子中的笑话。那些该死的穿着贵得要死长袍的金丝雀们,总是矜持而傲慢地聚在某个玫瑰花园中,故作腔调地表示着遗憾,噢,Isabella,你N.E.W.Ts成绩那么棒,我一直期待着能和你在魔法部在一块儿工作的。

        如果不是知道她们在背后满脸嘲讽地形容我为“救世主的纯血家养小精灵”,我差点要相信那些美丽又娇贵的小姐们的话,为我们之间珍贵无暇的友谊痛哭流涕。

        不过我是真的不介意他们的目光,反正我的薪资又不是她们支付。

        事实上,能在自己崇拜许久的人身边工作,这个机会让我觉得既满足又幸福——要知道,在最终面试的时候,我打败了七个格兰芬多,五个赫奇帕奇和三个拉文克劳。那些抨击Harry对斯莱特林充满偏见且饱含恶意的家伙应该好好看一看,他明明是如此的公正无私。

        我在正式被录取的那天,慎重而感激地在我崭新的工作日志第一页写下了“我会将我毕生的荣耀献给Harry Potter”。

        不过,现在那页纸上沾满了酱汁与咖啡渍。

        我对偶像原本以为会持续一辈子盲目而炽烈的崇拜,也在一天一天的崩塌。

 

 

 

        或许是Harry灿烂明媚得阳光失色的笑容太过蛊惑人,才让我在义无反顾地成为他经纪人的时候,彻底忽略了他是一个格兰芬多。

        在我们经纪人这一行,有一个默认的规则,那就是越耀眼的明星总是会越难搞,更何况,他还是一个格兰芬多。那些职场中大家都心知肚明的礼尚往来和灰色规则,他看去一点儿也不懂,懵懂又坦率。

        或者他什么都懂,只是压根儿不在乎。

        过人的天赋,富裕的家底,显赫的名望,还有一些恰当的运气,他不过才24岁,却已经几乎完成了大部分人整个人生的追求。对于他而言,根本没机会去懂得什么叫做曲意逢迎,什么叫做委曲求全。要知道,真有谁有那个胆量敢算计到他头上,不用等我焦虑烦恼,魔法部的Granger小姐便已经出手将一切麻烦收拾得干干净净。

        作为球队的王牌找球手,整个联赛下来高达百分之七十恐怖的MVP当选率已经足够让他任性妄为。不管他怎么使性子,也有那个资本让球队和高层哄着他,一口气以前所未有的高昂价格继续续签。

        事实上,不带任何个人情感的来说,救世主的任性妄为根本称不上是什么麻烦。格兰芬多骨子里的正直高尚让他离那些违禁药物远远的,也不像其他球星那样声色犬马,酒醉金迷,他的私生活干净得即使是最刻薄挑剔的杂志《Blue Blood》也抓不到一丝一毫的漏洞。

        除了偶尔迟到,翘掉训练,你似乎找不到他更多的缺点。

        更何况,每次擅自翘掉训练后的第二天,他都会带上全队份的慰问品——饮品或者是甜点什么的,都是昂贵又精致的东西。不止是对Harry有着盲目偶像崇拜的我,即使是球队里同为斯莱特林出身的口味挑剔的追球手,也为这些东西赞叹不已。营养组的小姑娘们一边抱怨着Harry给他们增加了不少的麻烦,却也依然偷偷期待着他下一次的翘班。

        这让我一直觉得,那些抨击救世主糟糕品味的言论简直是愚蠢透顶,他甚至比大部分斯莱特林还要有品味。

        在我的同事们向我抱怨他们靠着魔药续命,熬了好几个通宵去处理自家糟心明星和他们糟心地下情人的爱恨情仇的时候,我总能悠闲地喝着刚煮好的锡兰红茶,翻阅最新一期的女巫时尚杂志。

        Harry向来和这些桃色绯闻没什么关系,他甚至和他的前女友还有前女友的男友们关系融洽。梅林,这听上去可真恐怖。

        毕竟,人人都爱救世主。

 

 

 

        不过,人生,总有意外发生。

 

 

 

        “震惊!Harry Potter深夜离家!疑似夜会神秘女友!”

        我拿着最新的一期预言家日报冲进Harry公寓的时候,Granger小姐和Weasley先生也在,气氛悠闲,轻松闲适。他们显然也看到了这则劲爆火辣的头条新闻,不过作为友人,他们和我关注的重点不太一样,正在一边享用早餐,一边讨论为什么Harry会被记者拍到照片。

        要知道,以这些年Harry对镜头越发敏感的程度来说,工作之外的时间,偷拍一张他的照片成为了魔法界记者这个职业毕生的职业追求。

        梅林,我压根儿不在乎他为什么会被记者拍到,我只在乎那个“神秘女友”究竟会被多少花花肠子,心思不纯的小婊子碰瓷。

        似乎察觉到了我的情绪不佳,Granger小姐体贴地将她身边的椅子拉开,又为我倒了一杯咖啡。她一个眼神制止了正喋喋不休地向Harry推荐“反狗仔玩笑道具”的Weasley先生,让那个一脸傻笑,看上去似乎完全不明白事情严重性的Harry单独面对我的怒火。

        我清了清嗓子,努力让自己看上去温和亲切,“你那天晚上是去见你女朋友?”

        “什么?不,当然不是!”Harry听上去被冒犯了,眉头紧紧地皱着,以一种不必要的严肃强调道,“我没有女朋友!”

        我点了点头,并不想过多地询问他的私人生活,比如那个人是不是只是一夜惊喜之类的——这会让他在我心中已经岌岌可危的偶像地位彻底塌陷。随后我又随口报出了几个女明星的名字,看着Harry一脸茫然,我有些幸灾乐祸地解释道,“这些姑娘们可都迫不及待地向媒体暗示,她们就是那个你夜会的神秘女友。”

        “梅林!她们疯了吗?我和她们一点儿关系都没有!”

        Harry低声地咆哮着,甚至咒骂了一句不太绅士的粗话,看上去像是一只被惹怒的狮子。他烦躁不安地将手中的全麦面包撕得一片狼藉,然后抬起头望着我。

        那双祖母绿的眼睛中期待又恳求的光芒,柔软而感人,这让一早上忙着和媒体斡旋扯皮的我一瞬间有些被治愈了。

        ——拥有一双狗狗眼的狮子,这简直是魔法界最强大致命的武器。梅林,他当初不会是凭借这个打败伏地魔的吧?

        “你能帮我吗?”不知道是不是刻意,他压低放缓了声音,这让他原本就磁性得让所有女性尖叫的嗓音听上去更加动人,“我发誓,我和那些女巫真的一点儿关系也没有。我不能让他……咳,让公众误解。”

        再一次被偶像魅力袭击的我只能晕乎乎地点着头,任劳任怨地开始思考解决方案,但是迷迷糊糊中,我总感觉自己似乎忽略了什么很重要的东西。

        出门前,我注意了Granger小姐看着我的目光,有些怜惜,又有些心疼。

        噢,她真好,如果不是她快姓Weasley了,我一定会考虑去追求她。

 

 

 

        我花了一些时间和Harry队里的几个选手聊了聊,又和几个相熟的媒体打了招呼。第二天,一张Harry在夜空下骑着扫帚飞行的照片登上了各大报刊的头条——老实说,我偶尔会觉得魔法界越来越堕落了,头条新闻竟然连着几天都是体育明星的情感绯闻。

        那张看上去一眼就能明白是摆拍的照片让报纸又一次卖到增印,疯狂的女巫们大概能为月色下Harry湿漉漉的黑发买下整个报社。

        “你见过凌晨五点的伦敦吗?——夜间约会?夜间训练!”

        我大致地翻阅着这份报纸,Harry的队友们满脸感动而崇敬地背着我私底下塞给他们的稿子,“你们知道,我们最近几场比赛表现得不太好,Harry加大了自己的训练量。女友?哈哈哈,当然没有,我们都嘲笑过他,说他大概快要娶他的扫帚了。”

        救世主深夜训练的故事感动了整个魔法界,公众终于彻底忘了那条“夜会神秘女友”的新闻。事情顺利解决,我心满意足地去给Harry汇报工作进程,不过,他看上去似乎不是特别开心。

        难道他觉得勤奋这个印象不太好?想让公众觉得他其实是个根本不用训练的天才选手?

        我摇了摇头,决定暂时不去管他这莫名其妙的失落——比起放荡不羁的花花公子,还是刻苦的努力家更招人喜欢一些。

        在我交代每日行程的时候,他看上去有些心不在焉。在我扔下文件准备和他进行一场深刻而严肃的谈话的时候,他突然抬头,有些困惑地看着我,问,“你喜欢玫瑰吗?”

        我愣了楞,点了点头。

        “我就知道,你们斯莱特林就喜欢这些华丽漂亮的东西。又骗我说不喜欢……”

        Harry看上去有些洋洋得意,原本闷闷不乐的阴郁情绪一扫而空。他从沙发上蹦起来,兴高采烈地拿起了靠在一旁的扫帚,冲我歪着头笑得无比灿烂,“我去训练了。你忙了这么久,可以偷偷给自己放个假,好好休息。”

        偶像真好看。偶像真贴心。偶像真温柔。

        我觉得这几天熬的夜都值了。

        ——等等,我是不是又忽略了什么?

 

 

 

        虽然对魁地奇一向兴趣不高,但是作为一个找球手的经纪人,定期出现在球场,检查球员的训练情况,观察他的职场关系,和教练组交流竞技状态,是我日常工作相当重要的一部分。

        等到完成这一系列的常规任务,我懒洋洋地坐在休息区和医疗组漂亮的小姑娘闲聊,偶尔也扫一眼难得刻苦训练的Harry。不得不说,天赋这个东西是真的让人嫉妒又绝望的沟壑,即使他一个月也就认认真真训练那么几天,却也依然是整个联盟最耀眼的那个。

        Harry是一个很有个人风格的找球手。和那些技术花哨的球星不一样,他飞得相当务实而单调——很少有多余的动作,就像是一只一直潜伏于暗处的捕食者,愿意花费很长的时间去观察,等待,然后发出致命一击。虽然在很多时候会变得缺乏观赏性,但每个赛季末的十佳镜头,至少七八个都是他抓住金色飞贼的一瞬间。

        高效又省事,犀利又致命。

        不知道是不是我错觉,Harry今天飞得很不一样。过多的移动,一些花哨得近乎炫技的动作,他甚至还做了一个朗斯基假动作——急速向地面俯冲,在碰到地面前的一瞬间停止俯冲,这在日常训练中明显太过多余。我瞥了一眼不远处教练茫然的表情,心下猜到,这大概又是Harry突发奇想的擅自行动。

        我问身旁的小姑娘,“你今天给他吃兴奋剂了?”

        “大概是因为今天新老板来了。”小姑娘捂着嘴偷笑,脸颊通红,随后偷偷指了指一个方向,“即使是Harry,也要好好表现才行呀。”

        我顺着她指的方向看了过去,看到了一个高挑消瘦的身影。

 

 

 

        Draco Malfoy。

        没有斯莱特林会不认识他。

        我差点忘了,最近球队的股东变更,Malfoy家的小少爷一口气砸下了足够多的金加隆,成为了塔特希尔龙卷风队唯一的赞助人。考虑到Harry也在这支球队,有人甚至断言,这或许是Malfoy对Potter时隔多年的报复。

        死对头转眼成为自己的上司,从此各种刁难苛刻,长期雪藏替补——要不是那份球队亏得近乎毫无原则的续约合同真真切切地经过我的手,我大概真的要相信了这些编得有声有色的绯闻了。

        虽然一直知道Malfoy家有钱,但这种随手买个球队玩玩,就为了折腾折腾童年宿敌的事,还是太夸张了。我宁愿相信另外一版故事,说他为了哄因为约会翘训练被教练组训话的小情人,干脆买了球队做礼物。

        虽然这听上去也挺杰克苏的。

        Malfoy在学校的时候,一直被那帮姑娘私下叫成“王子殿下”还是相当有说服力的。他浅金色的头发一丝不苟地束在脑后,露出了那张美得犀利慑人的脸,烟灰色的西装三件套挺阔笔直,胸前的鹿型胸针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虽然我对男性的审美更倾向Harry那样阳光帅气的款,不过Malfoy这种带着点阴郁苍白的英俊,还是让我忍不住赞叹不已。 

        在我沉寂在美色中时,刻苦训练的Harry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拎着扫帚跑到了Malfoy身边,两个人的距离挨得很近,远远超过了一个纯血家庭出来的孩子能够容忍的。Harry笑得傻气又宠溺,那个笑容和我平日里见惯的有一些微妙的不一样,似乎正兴致勃勃地跟他述说着什么。Malfoy的表情是一如既往的冷漠傲慢,但是眼神看上去却很温柔。  

        我眨了眨眼,Harry这个愣头青也不是真傻嘛,跟球队金主搞好关系这种事情不也是做得相当不错的嘛。 

        不过,他俩什么时候关系这么好了? 

 

 

 

        Harry一如既往地在杂志采访的时候迟到了。

        不过他今天没有再穿着他那皱得和抹布一样的旧T恤,而是老老实实地穿着衬衣和长袍,头发也打理得规规矩矩,这让原本想让他见识见识斯莱特林传统毒液的我彻底没了怒火。

        我甚至心情很好地夸赞了他的着装,“胸针不错。”

        Harry冲着我抿唇微笑,脸颊有些红。

        偶像已经崩塌的形象正在一点一点修复。

        不过我总觉得那个鹿型胸针有些眼熟……

 

 

 

        我刚才是不是夸奖了那个胸针?

        我真傻。

 

 

 

        我显然低估了Harry的魅力,也低估了他粉丝的战斗力——毕竟,连身为斯莱特林的我,都心甘情愿成为“救世主的纯血家养小精灵”,那些很少获得Harry球场外私人信息的粉丝们,更是疯狂。

        那本有Harry采访的杂志又一次卖到了增刊。在我喜滋滋地喝着锡兰红茶研究Harry蹭蹭蹭上涨的合约身价时,不知道哪儿冒出来的粉丝给各大杂志社寄去了一份长达23英寸的羊皮纸,以一种相当严谨而缜密的方式,有理有据,逻辑完美,细致地分析了Harry近十年的着装风格,以及各个场合出现的私人配饰,来证明那枚鹿型胸针大概率不是Harry会主动购买的,从而得出了一个惊人结论:Harry有一个关系稳定的女友!

        这他妈肯定是个该死的拉文克劳!

        我把报纸扔到了一边,瞪着正满脸无辜地坐在一边的Harry,磨着牙,“那枚胸针是怎么回事?”

        “你说的,采访的时候应该要穿得更正式一些。”他眨了眨眼,“我甚至换下了我最喜欢的那件帽衫,还是不行吗?”

        我一时语塞,竟然找不到合适的理由反驳。

        偶像那委屈又迷茫的表情太犯规了。

        色令智昏。

        我瞪着他一脸不知究竟发生了什么的表情,叹了口气,认命地开始给相熟的报社写信,让他们先拦下那些疯了一般给杂志写信爆料自己有一枚一模一样胸针的信件——这群碰瓷的小婊子真不要脸,那鹿角上镶嵌的31颗钻石随意一颗都贵得要死,更别提那7颗祖母绿,怎么看也不是仅仅有钱就能随意能弄到的物件。

        我愣了愣,这两个数字太微妙了。

        我有些怀疑地瞪着Harry,问,“这颗胸针有什么意义吗?”

        “唔,我的生日礼物。”

        Harry眯起了眼,炫耀一般地笑了起来。

 

 

 

        梅林,Harry这个家伙不会真的在谈恋爱吧?

 

 

 

        我把自己关在办公室,将魔法界的金加隆排行榜研究了个透彻。有能力送Harry那样生日礼物的女性,大都是三四十岁继承亡夫遗产的寡妇。

        我心碎地将资料合上,不知道偶像谈恋爱,和偶像被包养,哪个消息对我而言打击更大。

        不过工作不会因为我的失落与震惊而消失。

        在更多绯闻爆发之前,我联系到了魔法界最著名的宝石商,拿出了我斯莱特林谈判的艺术,与他们签订了关于Harry独家代言的合同。他们第二天在预言家日报上发表了申明,证明那枚胸针算是他们对这次合作“小小的诚意”。

        虽然仍然有不少人都坚持,那枚胸针太珍贵了,太独特了,不可能是商业礼物,只有可能是定情信物。不过大多数粉丝还是盲目地相信了报纸,欢天喜地的庆贺Harry终于开始接代言,以后他们有更多机会可以见到偶像了。

        偶像。

        呵。

 

 

 

        英格兰魁地奇联赛第十三轮,塔特希尔龙卷风队主场对阵霍利黑德哈比队。

        这场球赛的焦点是Harry Potter与前女友GinnyWeasley的对决。以往我总会担心Harry会因为曾经的过往而影响比赛发挥,不过后来我发现,我的担心是多余的。骑上扫帚之后,这个家伙的眼中除了金色飞贼就再也容不下其他任何东西了。

        ——不过,每次训练的时候Malfoy一来他都会发现,难道是因为他对金色天生敏感?

        比赛在一百三十分钟的时候结束。Harry很顺利地抓住了金色飞贼,球队领先280分大比分获得胜利。小Weasley看上去有一些失落,不过很快地就调整好了自己的情绪,在Harry飞过去安慰她的时候,玩笑般地轻轻踹了他一脚。

        看台爆发了一阵小小的欢呼。

        我有些怜悯地看着那些每天期待这对世纪情侣复合的无知群众,觉得他们的愿望或许这一辈子都没有办法实现了。

        两支队伍一向关系不错,对面球队不少小姑娘都是Harry的粉丝。赛后黑德哈比队的守门员涨红了整张脸凑到了Harry身边,似乎是想要他的球衣。Harry一向温和,对这种提议也基本是能满足就满足,在四万人的球场和无数镁光灯下,无比坦然地将上衣脱了下来。

        他的肌肉相当的漂亮,纹理分明,充满了力量,每一块都有着让人心惊的爆发力与美感,就像是雕刻家手下最完美杰出的艺术品,未来得及擦干的汗珠像是散落绸缎上的珍珠,火辣又诱人。

        在一片尖叫声中,Harry微笑着将球衣递给了对方。他转过身,我这才看清楚他的后背。

        上面布满了深深浅浅的红痕,一看就是被人挠的,暧昧甜蜜又让人口干舌燥。

        我面无表情地捏皱了手中的饮料杯。

 

 

 

        我叫Isabella,目前是塔特希尔龙卷风队明星找球手Harry Potter的经纪人。

        不管是赌上家族的荣誉,还是斯莱特林的尊严,我都得保持一个“能搞定一切麻烦”的经纪人惯有的业务能力与营业水平。别说是一个球场上惊鸿一瞥的抓痕,哪怕你公开出柜,我也必须得有办法将一切完美解决。

        我向Granger小姐借用了那只姜黄色的大猫Crookshanks,将这只懒洋洋的祖宗抱回Harry公寓让我一度怀疑我的腰快被折断了。忍受着猫毛过敏,我呆在Harry那乱糟糟的公寓中,监督着他在摄影师的镜头下摆出各种和猫咪亲昵玩耍的造型。随后我一边喝着抗过敏魔药一边给报社猫头鹰,“Granger小姐最近工作繁忙,一直由Potter先生帮忙照顾这只猫咪,Potter先生对小动物的爱心让人感动。”

        我用我最新一季的长袍发誓,那些无知又盲目的粉丝看到这个报道的时候,只会尖叫着去关注抱着大猫眉眼温和的Harry,然后彻底忘记球场那惊心动魄的一幕。

        为了保险起见,我又给远在美国与男友度假的Lovegood小姐写了一封信,作为魔法生物的专家,这是她的擅长而权威的领域。她不愧是我念书时候的女神,即使我是一个与她交往不深的斯莱特林,也依然亲切而友好地答应了我的要求,没过多久,预言家日报就刊登了她最近的学术文章,“小心!你的猫咪!”

        她语气活泼而生动,告诉整个魔法界家有萌主的家伙,春季来临,家养的魔法生物也会变得躁动起来,偶尔会突发奇想挠你两下。这下大家在一瞬间都恍然大悟,Harry背上的痕迹,大概是被寄养的猫咪抓伤的。

        整个魔法界都被黄金三人组的完美友谊和Harry对动物的无限宠溺感动了。

        我现在只想回家睡……阿嚏。

        这该死的猫毛过敏。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童年悲惨而让人心疼的经历,在很多事情上,Harry有着丝毫不像一个格兰芬多的敏锐。他似乎察觉到了我知道他正在和某个人交往的事情,但他也注意到,我并没有打算和他谈论这个问题的想法。

        老实说,要接受自己的偶像和一个有钱有势中年寡妇的关系……我还需要一些时间。

        他似乎对于我的沉默误解了什么,或者是理解成了某种无声的支持。最开始的时候还注意到刻意的遮遮掩掩,有了我的善后,他开始越发的肆无忌惮。

        他开始频繁地出现在蜂蜜公爵,购买一堆他根本不能吃的甜食。

        ——这简单,Weasley家的小孩儿多,作为近乎Weasley太太另一个儿子的存在,他当然愿意给这群可爱的小鬼头买下一整个世界的糖果。

        他成为了魔法界有名的花卉品牌的VIP客户,所有人都在好奇那份保密合同上收花人的姓名。

        ——作为Granger小姐和Weasley先生最好的朋友,他偶尔也会帮处在傲罗封闭训练中的Weasley先生订花送给Granger小姐。这份格兰芬多的黄金友谊太让人印象深刻了。

        他翘掉了训练的第二天,总会带着一些让人遐想连连的痕迹出现。在队友们揶揄暧昧的目光中,他一脸无奈地叹了口气,但是绿色眼睛中的炫耀根本掩藏不住,“啊,做得太狠了吗。”

        梅林,我为什么一定要去看他的训练。

        我装作什么都听不懂地往他队友的包里拼命赛各种东西,妄图让他们在情感之外,考虑考虑利益纠缠,不会生出什么歪心思向那苍蝇一般烦人的媒体暴露任何事情。

 

 

 

        我最近眼皮一直跳得厉害,总觉得,还有更厉害的事情等在后面。

        果然,我占卜课一直拿O不是巧合。

        我的直觉一向没错。

 

 

 

        又是一场胜利。

        作为扭转比赛,反败为胜的关键先生,Harry在赛后采访被蜂拥而至的记者们围了个水泄不通。

        我抱着手,无所事事地站在外面神游天际。Harry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场合,即使经纪人不在身边,他也依然能够完美地处理好这一切。在一阵大家都心满意足的氛围中,这次访谈也快要结束了。

        但突然之间,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谁踩了谁,谁又碰了谁,站在最前面一个身材娇小的女记者就被推得一个踉跄差点摔倒。Harry离她相当的近,反应迅速地直接伸手扶了她一把。

        那个记者脸红着抬起头想要道谢,却突然卡了壳。

        因为刚才弯腰的动作,Harry原本藏在衣领中的项链滑了出来——梅林,这个家伙什么时候还戴项链——银色的链条上挂着一枚男士戒指,款式简单,但是无限符号的形状让人浮想联翩。

        我愣了愣,然后想拨开人群挤进去赶紧将那个被爱情冲昏头脑,随时有可能开口胡说的家伙带走,但已经晚了,所有记者都已经发现了那枚戒指,镁光灯闪个不停,“Potter先生,这枚戒指是怎么回事呢?”

        “啊?戒指?情侣戒指啊,你们和女朋友男朋友都不戴的吗?”

        Harry似乎这才注意到了从衣领滑落的项链,他一脸镇定地又将项链塞了回去,然后一脸无辜又坦然地冲着镜头微笑,是他惯用的能够轻易说服任何人的笑容。

        “因为打魁地奇不能戴在手上,只能挂在脖子上啦。”

        现在,我脑海中两个人正在打架,大有不死不休的架势。一个大声喊着“Harry这个混蛋公开恋情都不带商量的”,另一个正在尖叫“我偶像帅爆了”。

 

 

 

        好吧,即使是四十岁丧偶后继承遗产,突发奇想想要养一只小狼狗的贵妇人,我也认了。

        我的偶像喜欢就好。

 

 

 

        等到我从亢奋激动的记者中将Harry捞出来的时候,已经是二十分钟之后了。不知道是因为今天的胜利,还是顺利公开了恋情,他看上去心情非常不错。

        我跟在他身后,正在思考一会儿给各大报刊的信件——如何措辞,如何报道这个消息都是一门麻烦而繁琐的艺术。而在我认真思考的时候,Harry突然站定,歪过头来问我,“如果我领着你去看麻瓜电影,你会开心吗?”

        我有些惊悚地往后退了一步,满脸警惕的盯着他,“不,当然不。”

        他眨了眨眼,突然反映过来了什么,瞪了我一眼,口齿清晰地强调道,“我对你没一点儿想法都没有!我是说,你觉得斯莱特林能够喜欢麻瓜产品吗?”

        我思考了一会儿,还是老老实实将上学时大家对麻瓜产品的立场大概讲给他听,“这还得具体看是谁。像我这种小家族出来的孩子,不太讲究魔法传承那一套的,都觉得无所谓的,麻瓜的时尚可比我们好看多了。不过像是Malfoy那样的家族,大概是没法接受的,他们对魔法的态度古板严谨得你根本没法想象。”

        Harry若有所思地点头。

        看着那张熟悉的脸,我突然意识到了什么,“等等……我问你个问题。”

        “什么?”

        “你当初经纪人面试的时候一眼相中我,不会是因为我是唯一一个斯莱特林吧?”

        “啊,是啊。”

        看着他坦然地点头,那种不详的预感开始浮现。理智尖叫着让我不要再继续问下去了,但我还是依然没有办法克制住自己强烈的好奇心,问,“你的那位……我是说,戒指的另一个主人,不会是斯莱特林吧?”

        Harry看着我,微笑地点了点头。

 

 

 

        生活总是在你最崩溃的时候,猝不及防地扇你一巴掌,告诉你,这一切只会更加糟糕。

        我一直以为,Harry是因为我过人的业务能力和经营手段,还有斯莱特林特有的心思敏锐,足智多谋,才在这么多人中将我选中。我仔仔细细地回忆着当初那个因为救世主毫无学院偏见,而感动得躲在厕所偷偷哭泣的女孩,难得的开始怀疑起自己的人生规划。

        我现在终于明白了,他选择我,只是因为我是斯莱特林。他能从我这儿,更好地去了解斯莱特林,从而更好地去了解他那个神秘的斯莱特林情人。

        梅林,我再也不想管他了,干脆就这样让他和他的绯闻一块儿彻底糊掉吧!

        唔,我或许还能给杂志写写稿,揭露一些救世主的独家新闻。

 

 

 

        虽然嘴上这么说着,但我依然是他最忠诚完美的经纪人。

        相处这么多年,他除了是我的偶像,我的老板,也更是我的朋友。哪怕最开始他或许只是看中了我斯莱特林的身份,但是他对我也是真的友好而亲切——情感这个东西可没有办法造假。救世主和他的前女友还有前女友的男友们关系融洽一点儿也不奇怪,毕竟,没有人能拒绝他伸出的手。

        在一次商业会谈前,他一如既往迷迷糊糊地揣着裤兜就来了。我瞪了他一眼,顾不上和他进行一番严肃深刻的交流,风尘仆仆地飞路去了他的公寓,准备帮他将遗落的文件带过去。在寻找材料的时候,我无意间翻阅到了几封写了一半的信件。

        按照礼貌,Harry的私人信件我会直接跳过。但是收件人那一栏,却是我熟悉的几个小报记者——其中一个就是爆料Harry深夜出行的那一位。我压抑下窥探别人隐私的不安与尴尬,将那封信展开浏览了一遍。

        信件没什么奇怪的,大概就是Harry未来一段时间的一些私人行程,时间地点都相当精准,很多甚至连我都不知道。其中有几个和我记忆中的信息契合了,表明这份行程并不是随意捏造的。

        我愣了愣,隔了几秒,一切信息突然串联了起来。

        这个心机男!

        那些绯闻!他根本就是故意的!他刻意将所有的一切都透露给媒体,在我费尽心思帮他解决绯闻的时候,他当然会不开心,因为我根本就是阻碍了他计划的顺利进行。

        他巴不得全魔法界都知道他谈恋爱了!

        我愤怒地回到办公室,撕碎了所有解决绯闻的企划。

 

 

 

        我叫Isabella,目前是塔特希尔龙卷风队明星找球手Harry Potter的经纪人。

        或许不久之后,就将是“曾经是塔特希尔龙卷风队明星找球手Harry Potter的经纪人”。

 

 

 

        我坐在书桌前,将一堆关于Harry职业规划的文件一股脑地扔到了脚下,开始认认真真地准备写辞职信。但是在我刚写下“Harry Shit Potter”的时候,我的房门被敲响了。

        我怒气冲冲地走过去开了房门,却在看清楚门口站着的人的时候一下子笑容满面。

        Draco Malfoy。

        似乎没有注意到我的僵硬和尴尬,他很自然地走进了我的书房,优雅地坐在了我的沙发上,挥舞着魔杖给自己倒了一杯茶,然后抬起头,冲我点了点头,“坐。”

        我恍恍惚惚地在他对面坐了下来。

        我眼尖地注意到了他手指上的戒指,那个无限符号的设计相当独特,我前几天才在另外一个人脖子上看到过。

        四十岁丧偶后继承遗产,突发奇想想要养一只小狼狗的贵妇人

        和Draco Malfoy。

        我已经不知道哪一个答案更让我吃惊了。

        “我知道,作为Potter的经纪人,你一向是最为专业的。”

        Malfoy平静地注视着我,明明是夸赞的话,但不知道是不是学生时期“斯莱特林之雪”的印象太过深刻,那双灰蓝色的眼眸总让我觉得冷飕飕的,“在他那些乱七八糟的绯闻上……你处理得很好。”

        我微笑地点头。

        “当然,在你和他两人的私人关系上,你也处理得相当的好。”

        我的笑容有点僵硬。

        我好想咆哮着告诉他,比起Harry Potter,我对医疗组的漂亮小姐姐更感兴趣!但考虑到面前这个小少爷喜怒无常的脾气,我只能用这辈子最温柔的声音说,“这一切都是我职责之内,一点不值一提的小事罢了。”

        他满意地点了点头,“不过,最近我听说,你想辞职?”

        梅林,这个人是恶魔吗?我的辞呈刚写了一个开头他就嗅着味道跑来了?——当然,这些话我是不可能对着Malfoy家未来的继承人,塔特希尔龙卷风队唯一掌权人说的。

        不过他似乎也察觉到了我的迟疑,慢条斯理地将一份合同放在了我面前,以一种公事公办的刻板语调开口,“Potter经纪人这个位置,不少人都揣着各种各样的心思觊觎着。作为我们队的明星球员,如果有一天被那些不恰当的关系诱惑,会造成相当糟糕的影响。”

        我垂眸飞快地扫了一眼那个合同,薪资上面的零让我一时间难以数清。我的工作依然是经济人的工作,不过多了一则条款,那就是如果有相关的桃色绯闻,需要直接上报球队的所有人Draco Malfoy。

        在偶像的隐私和金加隆面前,我难得的,有一些犹豫。

        Malfoy漫不经心地又在那份合同上放了一个信封,注意到我困惑的眼神,他的嘴角有些上扬,带着点志在必得的得意,不过不令人讨厌,像一只巨大又傲慢的金色猫咪。这个微小的动作让那个原本就犀利耀眼得要命的脸庞更加让人心动,“我听说医疗组Miranda小姐一直对绘画颇有兴趣。近期伦敦有一场艺术展,碰巧,我有幸拿到了两张贵宾券。”

        斯莱特林准则之一,审时度势。

        我微笑地将那份合同和那个信封收入怀中,“Malfoy先生,作为球队的所有者,您当然应该知道球员各种各样的绯闻。这一切,都是为了塔特希尔龙卷风队的荣耀!”

 

 

 

        赛季结束,时隔多年,我们球队终于再一次获得了联赛冠军。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现场彩带飘扬,掌声雷动的气氛太具有感染力,原本一直对魁地奇兴致缺缺的我,也难得的有一种感动得快要掉眼泪的冲动。医疗组的小姑娘已经扑在我怀中,虽然眼泪蹭在我刚买的袍子上让人烦躁,但甜甜的玫瑰花香又在下一瞬间让我心旷神怡了

        ——梅林,为Malfoy办事真棒。

        球队队长从英格兰魁地奇联赛主席那儿接过了巨大的金色奖杯,在一片欢呼声中,球员们轮流上前举杯亲吻。作为球队的绝对明星,夺冠的最大功臣,Harry是最后一个举杯的。他笑容灿烂地从队友那儿接过了奖杯,目光在人群中顿了顿,然后一伸手,把站在一旁正在和主席谈话的球队老板Malfoy拽到了身边。

        Malfoy有些呆愣,那张永远冷漠傲慢的脸上难得地浮上了淡淡的红晕,看得让人心痒痒的。Harry将手中的奖杯一把塞进了Malfoy的怀中,趁着他手忙脚乱地想要去抱紧那个奖杯的时候,埋下头紧紧地吻住了他。

        呵,行了,绯闻成真。 

        我这下是真的哭了。

        我的偶像果然是真正的英雄,斯莱特林永不融化之雪,竟然也能在他的怀中化成一汪柔情。

 

 

 

        好吧,现在我的偶像已经再也不属于魔法界了,他也不再属于塔特希尔龙卷风队。

        他只属于Malfoy一个人。

评论(81)
热度(9034)
  1. 共5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瓜妖精Yuid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