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妖精Yuida

【哈德】Crown of Peafowl孔雀荣冠 Chapter.1

阅读指南

*战后文。私设有。ooc有。洗白有。
*Harry/Draco, Ron/Hermione, Blaise/Pansy。
*马天龙奋斗史。先创业后恋爱。
*他们属于J.K. Rowling,故事属于我。
*自娱自乐慢慢写。希望有缘读到的你喜欢。

一句话大纲

战后Draco发现他的未来早已经被一群人给他安排好了。
——他们家当初转换阵营可不是为了这个

 

 

Chapter.1

        “所以,你最后决定去圣芒戈了?”
        Pansy懒洋洋地趴在铺满繁复蕾丝花边茶巾的小桌上,难得没有紧身束腰的约缚,她柔软的四肢彻底伸展开来,像一只栖息在礁石上的人鱼。被丹寇浸染得鲜红艳丽的指尖正无聊地卷着自己丝绸般的黑色发尾,“Doctor.Malfoy,真是一个有趣的称呼。”
        “挺适合我的,不是吗?”
        Draco歪歪扭扭地斜倚在宽大柔软的皮质沙发中,刚结束的考试让他整个人有些萎靡,容光焕发也没有办法彻底遮盖住他眼底的一片青黑。他打了一个哈欠,困倦让这个铂金色头发的小混蛋没有了往日的锋芒毕露。
        他微微抬起尖尖的下巴,露出了一个略带得意的笑容,“至少,我魔药学和魔咒学都拿了O。”
        “梅林,停止你的炫耀!”Blaise翻了个白眼,把骨瓷茶杯放回桌上,随意扫了一眼摊在桌面上的推荐信,信笺上霍格沃兹的漆印标明它属于McGonagall校长——多么热心而公正的格兰芬多。
        他单手撑着下巴,狭长的眼睛微微眯起,语气中充满了嘲讽,“除了治疗间,其余区域禁止一切魔法。这可真是一个适合巫师呆的好地方。”
        Pansy不可置信地睁大了眼睛,“那Draco新魔杖的申请……”
        “在我实习期结束前,大概会无限延期吧。”
        Draco的手指无意识地摩梭着身侧原本属于他母亲的魔杖,白银和钻石的装饰让它更像是一把缩小的华贵权杖。她比他自己的魔杖短一些,细一些,更适合女性纤细柔软的手掌。他可以轻松地用这个魔杖使出大部分魔咒,仿佛就如同他那个宠溺的母亲一样,纵容他一切无伤大雅的恶作剧。
        “即使有了魔杖,我们每周也得去魔法部接受魔咒检测。”Blaise冷笑着,棕色眼眸中的愤怒被他隐藏得很好,“他们不能光明正大地把我们扔进阿兹卡班,所以干脆换了个地方。”
        “住嘴!”
        Pansy狠狠地瞪了他一眼,原本趴在桌子上的身体猛地坐直,迅速伸出魔杖在他们周围施放了一个静音咒——她总是三人中更细致谨慎的那一个人,“我可不想明天在预言家日报上看到你的名字。”
        意识到自己失言的Blaise歪着头,冲Pansy抱歉地眨了眨眼,杏仁色的眼睛顺着笑意弯起来,更像是深情甜蜜的挑逗。
        Pansy皱着眉头盯着他,耳边的碎发被一个小巧精致的三色堇发夹别了起来——Draco记得那是圣诞节Blaise送的——裸露出来的耳尖染上了淡淡的绯红,不知道是因为生气还是别的什么原因。
        看着好友们微妙而不自知的互动,Draco清了清嗓子,想要努力试图打破这暧昧的气氛,“Pansy,你有什么打算吗?”
        “我曾一直坚信,我毕业了可以直接嫁给你,成为Malfoy夫人。”
        “以圣芒戈实习医师的工资,我大概连订婚戒指都没法送给你。如果你接受,我可以马上写信告诉我父亲,我拥有了一段纯真而永恒的爱情。”
        “好吧,从现在起,我俩就已经彻底没可能了。”Pansy有些哀怨地瞥了一眼Draco,“恭喜你,又一次让一个纯洁少女的心破碎了。”
        Draco和Blaise靠在一块儿,咯咯地笑了起来。Draco伸手戳了戳身边男生的肋骨,问,“她没办法成为新娘了,你或许还能成为新郎呢?”
        “我可不想过早地被婚姻绑住,女巫们会哭的。很幸运,我也收到了推荐信。”
        Blaise轻佻地勾了勾唇角,伸手从衣兜里掏出了一个信封,嫌弃地扔在了茶桌上,语气里透着一丝冷漠,“魔法部的妖精联络办公室。我原来甚至不知道有这个部门。”
        “他们和古灵阁关系不错。”Draco拿起信封扫了一眼,嘲笑道,“和妖精打交道挺麻烦的,你或许得去考个哥布林语证书。”
        “谢谢你的建议。”Blaise露出了一个干巴巴的笑容,“说不定哪天我会觉得妖精是这个世界上最迷人的物种呢。”
        Pansy翻了个白眼,又懒洋洋地趴回了茶桌上,用魔杖将蕾丝茶巾上的玫瑰变成了一朵小巧精致的三色堇。
        这是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
        本来人数就不多的学院,在战争后显得更加冷清空旷,而正窝在角落享受毕业前最后平静的三个人,是难得坚持上完最后一年全部课程并参加了N.E.W.Ts的斯莱特林学生。
        终于只剩下他们三人,没有低年级无止尽的窃窃私语,没有其他学院不知疲倦的窥视挑衅,平日里永远紧绷的神经,在地窖缓缓摇曳的湖底波光中,逐渐彻底放松了下来。
        Pansy不知道什么时候趴在桌子上睡着了,Blaise有些笨拙地给她披上了自己的长袍,然后和Draco靠在同一张沙发上,有一搭没一搭地轻声聊着刚结束的考试,混乱的曾经,还有茫然的未来。
        他们三人都见过彼此最难堪尴尬的一面,已经全然不在乎彼此面前的形象了。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总是这么不可思议。
        之前在霍格沃兹的七年中,Draco从来不觉得自己和Pansy还有Blaise的关系有多么要好,他们甚至连朋友都算不上。Pansy总喜欢以他女朋友的身份自居,这让他一度很烦恼——虽然他一直偏爱黑发,但随时随地戏剧性的尖叫晕倒可不是他喜欢的。
        Blaise这种油腔滑调的花花公子也不是他愿意接触的类型,他们一样的傲慢而自大,更何况,他还曾嘲讽过自己被黑魔王和食死徒遗弃排挤的父亲。
        在霍格沃兹,Draco或许根本没有朋友。
        他的一切时间和精力都花在了思考如何在救世主“憎恨的人”的名单上爬到第一。他从来不懂得,也根本不需要明白如何去经营一份友谊,那个时候,他身后还有两个高大壮硕的跟班,能够帮他挡住一切恶意与嘲弄。
        可惜,他们一个死在了那场噩梦般的厉火中,一个在战后远走他国。
        手臂上还残留着丑陋邪恶标志的Draco,还有战争中想要交出救世主换取生存的Pansy,他们两人在霍格沃兹几乎就是发泄愤怒和憎恨的活靶子。Blaise一直都是中立派,谨慎而巧妙地保留着自己所有的立场,但是他也看不惯自己学院的女孩被一群男生欺负,自然而然地充当起了护花使者的角色。
        战后一年的形影不离让他们原本虚伪脆弱的关系逐渐变得紧密起来——没有斯莱特林愿意一个人出现在霍格沃兹。他们都明白,对于他们而言,这里并不如预言家日报中宣传的那么安全。
        属于魔法界的战争,在伟大的救世主和黑魔王那场惊心动魄的决斗中已经结束;但属于斯莱特林的战争,或许才刚刚开始。
        他们三人在一块儿打了很多场架,有输有赢。互相守护彼此后背的感觉,远比他们想象中更加美好温暖——格兰芬多式的友谊某种意义上来说挺甜蜜的。
        Drcao这个时候才意识到,那个娇滴滴仿佛永远只会容光焕发咒的Pansy,盔甲护身用得比他们两个男孩还娴熟,而那个巧克力色皮肤少爷轮廓完美的肌肉,似乎不仅仅只是为了和女孩子调情而训练的。
        他的两个朋友,也惊讶地发现,永远胆小地躲在两个高大的保镖身后,在与救世主漫长无聊的决斗中永远败北的铂金小少爷,已经成长到能轻易撂倒三个围攻他们的同级生。
        Draco胆小怯懦,总会在被围住的瞬间委屈地红了眼眶,手腕颤抖地拔出自己的魔杖。最开始他还因为疼痛偷偷躲在Pansy怀中哭过,但快要毕业的时候,他已经可在被魔咒击中后,面无表情地施咒反击。
        他们的生命中不再充斥着丝绒蛋糕和香薰礼服,只有恍若在黑暗中行走钢丝的胆战心惊。
        如果这场荒诞可笑的失败战争最后给Draco带来了什么,除了那些丑陋的伤疤和惨烈的回忆,大概只有这两份全新的友谊。
        两份一点儿也不斯莱特林的友谊。



        Draco不讨厌圣芒戈,他其实也不讨厌治疗师这个职业。
        受斯莱特林曾经院长、杰出的魔药大师的影响,他挺喜欢魔药学的,也有足够的天赋。如果不是拿不到推荐,他甚至觉得在霍格沃兹留校,当一个魔药教授也是一个不错的职业规划。
        Blaise坚称,McGonagall那封推荐信是居心叵测的阴谋,是一场精心策划的监视。不过Draco倒是相信那个正直得有些古板的女巫,是真心实意地为他们这些斯莱特林在谋划职业——她的荣誉和自尊不允许她为了政治博弈牺牲任何一个学生的未来。
        虽然嘴上抱怨嘲弄,他们心底其实比谁都明白,这或许是Draco最好的,甚至是唯一的选择。圣芒戈闭塞封锁的环境无疑给了他远离媒体和人群的机会,除了那些孱弱可怜的病人,他不需要接触更多的巫师。
        就像是一个安全的玻璃笼子。
        虽然羞于承认,Draco清楚,他自己心底甚至是有些欣喜的——他受够了在霍格沃兹最后的这一年。毫无保留地暴露在那些憎恨和愤怒之下,没有人能挡在他面前,他甚至必须得挡在他的朋友身前。从前的傲慢自大和优越感,那些消磨时间的恶作剧和霸凌,让他现在更觉得羞耻痛苦。
        角色互换,勇者变为恶龙,巨大的落差折磨着他,几乎快要逼疯了他。
        他迫不及待地想要逃避这一切,圣芒戈无疑是他当下一个完美的选择。
        而这所有的沾沾自喜,在他撞见醉酒的Lucius之后彻底粉碎。
        战后Lucius虽然逃脱了审判,但也被免去了魔法部的职务。预言家日报上面说他需要长期呆在马尔福庄园安静养病——这更像是一种无声地软禁。曾经傲慢骄傲的铂金家主失去了一切,权势,地位,名利,甚至是他的魔杖。
        虽然Malfoy依然富裕,但是他们手中的金加隆却远不如曾经那般值价而富有效率。
        Draco最初只是想把自己的N.E.W.T.s的成绩单给Lucius。他已经猫头鹰回来了一份,但还是克制不住想要亲手交给父亲的想法。
        感谢战后一年,他所有的时间都被迫被学习和打架充斥着。这次他考得不错,据他所知,比他考得好得只有黄金三人组中的万事通小姐。年幼的他或许会把一切失败归根于考官固有的偏见不公,但在亲眼目睹过他们在战争中的战斗后,他明白,身为一个纯血巫师,他已经连最后的尊严都输得一干二净——他至今甚至都无法完整地使出不可饶恕咒。
        但他依然希望这一份成绩单能让父亲开心一些。 
        家主书房厚重的梨花木门难得没有关紧,上面雕刻的蛇正无声地凝视着站在门口的Draco。透过门缝,Draco无意间瞥到倚在一块儿的父母——他知道现在他应该离开了,但是父亲绯红得有些不正常的脸颊让他稍稍有些迟疑。
        Draco藏在过于宽大的长袍中的手捏成了拳头。他安静地往黑暗中退了一步,无声地潜匿进了阴影中。
        Lucius的手里还捏着Draco寄回来的成绩单,还有那封推荐信。他难得的喝醉了,还是在从不允许酒精的书房之中。铂金色的脑袋正歪歪扭扭地靠在Narcissa的肩膀上,口齿不清地嘟囔着,“天文学竟然是E。他房间天花板上那些愚蠢的,会动的星星,十八年来都没教会他怎么去辨认一颗星座吗?”
        “大概是因为他们最后都只会变成天龙座。”
        Narcissa轻轻揉着丈夫的太阳穴,想让他更舒服一些,“我不得不提醒你,那些愚蠢的,会动的星星,是你一颗一颗亲手镶上去的,在Draco出生之前。”
        “哼。”
        Lucius冷哼一声,完全拒绝回忆曾经自己蠢爸爸的行径,继续嘀咕,“圣芒戈,哦,多么好的庇护所啊。一个Malfoy竟然要像家养小精灵一样,给那些泥巴种和哑炮煮魔药?”
        “幸好Draco挺喜欢魔药的,不是吗?”
        “他不工作也可以,Malfoy可还没穷到养不活一个儿子。”
        Lucius有些生气,酒精让他的愤怒一点儿也不吓人,更像是一个得不到糖果无理取闹的坏脾气小孩,“Cissy,我不希望Draco去那儿。”
        “那不只是一个工作,你明白的。”
        Narcissa温柔地抚摸着丈夫被牢狱和战争摧残得瘦弱苍白的脸颊,水润的眼眸中写满了心疼,“他们需要Draco待在圣芒戈,这是他们惯用的手段。”
        “可是,他更应该在魔法部。”
        Lucius抬起头,灰蓝色的眼眸中盛满了自责和懊恼。
        他握住Narcissa的手,沉默了很久,才终于下定决心一般,慢悠悠开口向自己的妻子倾诉,“我最近一直在思考,我或许不是一个合格的Malfoy,甚至不是一个合格的斯莱特林。”
        Narcissa安静地注视着他,紧紧地回握住了他几乎只剩骨头的手。
        “我应该更邪恶狡猾一些的,就像一个食死徒该是的那样。但我办砸了所有的事情,还打不过一个孩子。贿赂勾结,操纵人心,这本来一直都是我拿手的,即使我选择错了阵营,我也应该总有办法挽回,就像上次一样。”
        “可是,现在我甚至连累Draco没有办法选择他的未来。”
        Lucius的声音有些颤抖,他抬起没有被握住的那只手,抚摸着妻子的脸颊,没有美容魔法,妻子鬓间的斑白让Lucius感到了窒息般地痛苦,“连你也被我牵连,困在庄园中。求婚的时候,我明明答应过你,会给你最好的,我答应过你的……”
        Narcissa深深吸了一口气。她伸长了手臂,努力将自己高大消瘦的丈夫揽在了自己的怀中。Lucius在自己怀中的身体有些僵硬,却依然控制不住地颤抖,仿佛在竭力压抑着某种情绪。
        她轻轻地拍打着丈夫消瘦的肩膀,声音轻柔而温和,像是在诉说最甜蜜动人的情诗,“Lucius,你就是最好的,一直都是。”
        丈夫铂金色的脑袋靠在自己的肩膀上,脖颈边的一片温热的潮湿让她的眼眶也逐渐湿润了起来。她把头轻轻靠在Lucius的脑袋边上,两只已经逐渐爬上了岁月褶皱的手依然牢牢地握在一块儿,弯曲成一个让人安心的弧度。
        这短暂的依靠,让他们夫妻两人在这一瞬间仿佛有了对抗一切的勇气。
        从此再有没有什么东西能够将他们分离,能够让他们畏惧。
        站在门口的Draco挥了挥魔杖,门上面一直窥视着他的蛇安静地闭上眼,那扇沉重的梨花木门无声地合拢。他沉默地转身离开,快步地走回了自己的房间,然后熟练地反手施了一个上锁咒。
        这个简单的咒语似乎耗尽了他全部的力气。他有些脱力地靠在墙壁上,手中握紧了他母亲的魔杖,上面的钻石装饰硌得他手掌一片通红。
        他看着满墙的星星发呆。
        房间没有开灯,恍若银河的繁星辰光已经足够明亮。那些旋转地移动着的星辰最终勾勒出了天龙座的形状,蜿蜒盘踞,傲慢自信,过了一会儿,它们又缓慢地闪烁着分散开来,落入更浩瀚的星海之中。
        Draco咬紧了下唇,抬起手,狠狠擦掉了脸颊上的一片泪痕。
        他的父亲说错了,真正不合格的人,应该是自己才对。
        身为Malfoy,身为斯莱特林,他早就将家训院训忘得一干二净。他所有的不择手段,所有的功于心计,都只是用在和救世主的私人恩怨上面。他甚至还为那些无关痛痒的恶作剧而洋洋得意,觉得自己充满诡计,手段高明,
        他不够狡诈精明,不够强大冷静,他甚至没有一点儿野心,甘愿从此躲在角落,彻彻底底牺牲他们家族所有的荣誉,脱离整个魔法界。
        他曾经为了他的家人能够活下来,向着本世纪最伟大的巫师领袖伸出了魔杖——那是他唯一一次鼓起全部的勇气,最终却因为自己的怯懦胆小彻底失败。
        Draco扫了一眼手中的推荐信,沉默了片刻,然后毫不迟疑地撕碎了它。
        他愿意为了家族再勇敢一次。
        这一次,他已经无所畏惧。



        “所以,你现在改变了主意,准备去拯救被格兰芬多统治的魔法世界了。”
        Blaise看着面前正在抱着一本巨大的魔法部花名册,挨个认人记名字的好友,有些头疼地揉了揉自己的眉心。他咬碎了嘴里的曲奇,即使是Malfoy夫人拿手的小甜点也不能让他的心情变得更好——Draco带着些天真而不切实际的认真努力,让他觉得无奈而又有些可爱。
        或许在家境优渥,衣食无忧的小少爷眼中,魔法部的政治游戏和他手中的巫师棋没有本质的区别。
        他瞥了一眼坐在Draco身旁,现在也兴致勃勃地凑过去一起认认真真研究花名册的Pansy,准备把这个难题丢给她,“嗨,你的小王子要去夺回他的王国了,你有什么建议吗?”
        “我觉得这是一个不错的建议。”Pansy歪着脑袋,手指无意识地卷着自己的发尾,“如果成功的话,我就不用嫁去法国了。”
        “法国?”
        “父亲觉得以他食死徒的身份,在英国已经没有办法找到合适的纯血家族联姻了。他或许觉得,去法国重新开始也是一个不错的方式。”
        “你的婚姻不应该是他们谈判的筹码。”
        “联姻是最好的结盟,纯血家族的女孩都这样。如果双方恰巧互相喜欢,那当然是最圆满的。但是更多的时候,人不是总能这么幸运的。”
        Blaise皱起了眉——他也是纯血家族的孩子,但是他那位浪漫多情的母亲从未要求他为了家族要牺牲他的感情。他有些苦闷地点了点头,内心莫名的不安和慌乱让他有些焦躁。
        他努力将注意力集中在Draco目前除了一个目标什么都没有的宏大计划上,提醒他,“可是Draco,魔法部不会允许你再在里面发展任何Malfoy的势力。”
        Draco瞥了一眼脸色怪异的好友,懒得去戳穿他们那些迟钝的心思。他揉了揉有些酸痛的肩膀,说,“唔,你是不要去妖精联络办公室吗,我决定将那里作为我事业发展的起点。”
        “哈哈,真好笑。”
        Blaise又往嘴里扔了一块儿曲奇。他瞪着笑得快滚进Draco怀中的Pansy,还有一脸严肃的Draco,脸色一瞬间变得更加难看,“你是认真的?”
        “加油干,说不定以后我们可以无息找古灵阁贷款呢?”
        Blaise垂下眼眸,平静地看着手边的魔杖,用尽全身力气克制自己不要在好友的家中,在不知道有几个家养小精灵的眼皮子底下向好友扔恶咒。
        “好吧,我们需要代言人。”
        Draco暂时停止了对好友的捉弄,把花名册扔到了一旁,随手在空中用魔杖划了几个名字,“他们曾经帮我父亲做事。了解他们的秘密,抓住他们的弱点,然后掌控他们。”
        Blaise点了点头,干巴巴地开口,“听上去似乎很简单。”
        “但是他们还不够,我们需要一些更年轻的代言人。”
        “我和拉文克劳一个毕业生关系不错,她收到了魔法部的推荐,会去国际魔法合作司。我或许可以找她谈谈。”Blaise很快明白了Draco的意图,开始任劳任怨地帮他完善他的计划,“斯莱特林除了我,没再听说有谁收到了魔法部的推荐信。赫奇帕奇和格兰芬多那边呢?”
        Draco撑着下巴,似乎在思考权衡着什么。他的脑海里飞快过滤着昨夜花了大把金加隆买到的霍格沃兹毕业生成绩单,“赫奇帕奇那边我们没有认识的人,这个晚点再讨论。倒是格兰芬多……”
        “救世主曾经说过他想当傲罗,魔法部应该不会放他去其他地方的。”Pansy挥了挥魔杖,刚才被Draco随手写在空气中的名字已经整整齐齐地罗列在了一张崭新的羊皮纸上,“他救过你,还帮你作了证。或许你可以和他谈谈?”
        “唔……我会考虑的。”
        Draco愣了愣,不太情愿地将“和救世主谈一谈”放进了自己的日程计划的最下面——直到现在,他也一直没弄清楚自己究竟该怎么和救世主相处。他们针锋相对了七年,甚至在不同阵营互相敌对,但是救世主救了他,两次,这让一直以欺负他为乐趣的Draco感到羞耻而难堪。
        他甚至有些害怕面对救世主。
        那就像是一个诚实而冷漠的镜面,不断地提醒他,他曾经是多么的混蛋。
        他的两个朋友正在专心研究羊皮纸上的名字,似乎全然没有察觉他那瞬间的不自然。Draco花了几秒迅速调整好自己的表情,才打断了他们的讨论,问,“你们觉得,Granger怎么样?”
        “聪明,强大,有野心,大概是黄金三人组里面唯一有脑子的人了。”
        Pansy毫不吝啬的赞美让两个男孩同时诧异地抬起头看着她。她在朋友们充满探究的注视下,不太自在地将垂落耳鬓的头发别在了耳后,清了清嗓子,解释道,“她曾经帮过我,在我被几个格兰芬多堵住的时候。”
        “Blaise为什么不在?”
        “格兰芬多那帮混蛋还堵过你?”
        两个朋友的质问让她狠狠瞪了他们一眼,“那是在女生盥洗室!”
        Draco挑了挑眉,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格兰芬多必须要拯救全世界的正义感和责任感总会让他们对弱者无法视若无睹——这真是一个完美的伪装,他们不会拒绝被整个魔法界排挤憎恶的可怜的斯莱特林。
        “好的,那我最近会约她谈一谈的。”
        Draco用魔杖轻轻点了点放在桌上自己的记事簿,愉快而轻松地决定了最近日程表中的头号任务。他习惯性地微微扬起尖瘦的下巴,让人不由得想起原来那个傲慢自大的小混蛋,“我们会像蛇一样,无声无息地滑进魔法部的。然后我们会吃掉最甜美的果实。”
        那张精致英俊的脸蛋上志在必得的认真,天真浪漫得让Blaise有些担心——但是Draco选择告诉他们这个计划,就已经笃定了他们不会退出,这该死的相互了解。
        他一边整理着刚拿到的名单和材料,一边确认着,“你骂了她七年泥巴种,你觉得她为什么会答应跟你谈一谈?”
        “我会对她好一点的。”Draco挑了挑眉,信誓旦旦,“我很擅长这个的。”



        如何讨好一个女生?
        Draco根本没为这个事情烦恼过——他见过父亲讨好母亲的那些手段,也见过斯莱特林其他男孩子追求女生的方法。
        打听到Granger在魔法法律执行司实习根本没花他太多的时间,预言家日报花了整整五个版面来介绍那些战争英雄毕业后的就职状况。他找Pansy要了几家她常去的店铺名字,砸下了大把金加隆一跃而成最高级的VIP客户。
        新鲜的花卉,高级的茶点,各种各样的礼物,Draco愉快地指使着各种颜色的猫头鹰尽职定时定点地飞进魔法部。看着预言家日报上惊心动魄的标题,“疑似情变!Granger惊现神秘追求者!”他满足地点了点头, 心想大概没有女孩可以抗拒这些——金钱总是解决问题的最好方法。
        提到金钱,Draco最近正在忙着变卖自己名下一部分乱七八糟的财产。
        他和Blaise站在自己古灵阁的仓库中,面对着随意堆放,散落了一地的首饰珠宝面面相觑。他痛苦地揉了揉自己的眉心,用魔杖戳了戳Blaise的腰部,“别发呆了,快干活。”
        “为什么我要帮你整理财产?”
        “因为我不确定哪些东西可以卖掉,哪些东西不可以。”Draco扯出了一个假笑,“这应该是你的专业才对,你处理过很多次。”
        Blaise露出了一个冷笑,懒得针对Draco话中暗藏的那些揶揄进行犀利的反击。他挥舞着魔杖,看着慢慢漂浮到他手里镶满宝石的手串儿,不可置信地回头盯着正在清算宝石储备的Draco,“女款?认真的?你还会用这种东西?”
        “商业来往。反正我父亲不会在意他的生意伙伴送给他可怜的儿子的究竟是什么。”
        “或许你该叫上Pansy,她比我更擅长这些。”
        “她会微笑着把这些东西全部带回家的。你知道,我总是不擅长拒绝她。”
        没过多久,Draco清点完了他那一堆宝石。他抱着双臂,注视着正忙碌的Blaise,看上去似乎有些苦恼,“昨天晚餐的时候,父亲在暗示我,如果零花钱不够了可以找他索要。他似乎对于我不去圣芒戈而待业在家感到无比快乐。”
        “你还没有告诉Malfoy先生你的……小计划?”
        “扶持一个泥巴……咳,麻瓜出身的女巫,和去圣芒戈当家养小精灵,我不觉得他会喜欢其中任何一个。”
        Blaise被他那夸张的表情逗乐了。
        等到两个斯莱特林终于清点完一仓库的物品,把即将需要拿去变卖的清单整理好走出古灵阁的时候,Draco被困在古灵阁外面等候许久的猫头鹰袭击了,他被发胶固定得完美整齐的铂金色头发在与猫头鹰的殊死搏斗中彻底散开。
        Blaise将手揣在裤兜中,懒洋洋地站在一旁,决定不对无限奴役自己的好友施以援手。
        “梅林,难道没有人教导公共猫头鹰什么叫做基本送信礼仪吗?”
        终于从那只凶猛地猫头鹰爪子中抢到了信件,他恼怒地回头瞪了一旁好整以暇的好友,发红的眼眶显然彻底愉悦了Blasie。他随手给Draco施了一个清理一新,靠过去瞥了一眼信封,震惊地说道,“在被预言家报猜测了三周,Granger终于忍不住给你回信了。”
        Draco一脸得意地抬了抬下巴。
        他慢腾腾地展开了信封——那是用魔法部统一的记事本纸张叠成的,Granger花了三分之一的篇幅,礼貌地对他的礼物和关心表达了谢意,剩下的三分之二,都在用尽量克制的语气表达她的困扰和拒绝。
        “文笔不错。”Blaise在一旁看了之后总结到,“她就差没有直接给你寄吼叫信,问你究竟什么毛病了。”
        “哼,泥……格兰芬多。”
        Draco不置可否地冷哼一声。似乎拒绝承认自己完美甜蜜的示好方法有任何瑕疵。
        “这就是你对她好一点的方式?”Blaise笑出了声,“我总算明白为什么你在霍格沃兹八年都没有谈过恋爱了。”
        Draco瞪了他一眼,强调道,“Malfoy忠于伴侣。”
        “得了吧,你一年级就和救世主在草坪上滚在一块儿了。”
        看着在自己戏弄下,那张气得浮起淡淡红晕的精致脸蛋儿,Blaise耸了耸肩,适时转换了话题,“你准备跟她谈些什么?愉快地回忆学生生涯可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我写了一些发展建议和草案。”Draco将那份信叠好塞进了自己的袍子里面,“我花了三个晚上去阅读她在学校期间的所有论文,我现在或许比她那两个黄金男孩更了解她。放心,我能搞定一切,她不过是一个理想主义的女孩。”
        Blaise懒洋洋地瞥了他一眼,懒得拆穿好友,他现在做的事情和他嘴里嘲笑的理想主义相距不远了。



        周三下午2:00,晴,Chanson de la pluie,离魔法部最近的一家法式餐厅,最完美的下午茶时光。
        Draco穿着墨蓝色的三件套,从领带夹到袖扣都是一丝不苟的精致严谨。他比约定的时间提前了十分钟到达这家餐厅,坐在靠窗的桌子边,懒洋洋地翻着手中的法语菜单。面前的餐桌上摆着五颜六色的茶点和银质雕花茶具。透过玻璃窗户的倒影,Draco不留痕迹地用余光打量着自己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的金色头发。
        他头发最近长得有些长。早上出门的时候,Narcissa用绣着银色花边的墨色缎带帮他把及肩的头发抓在了脑后,额头不够长的碎发随意搭在了眉间——这让他看上去有一种野性而颓废的气质。
        他嫌弃地撇了撇嘴,觉得这应该是格兰芬多喜欢的风格。
        距离约定时间过了十分钟的时候,他看到了抱着一大堆材料急匆匆地冲进餐厅的女巫。她似乎很少来这种餐厅,蓬松的棕色长发被一支铅笔勉强束在了脑后,皱巴巴的长袍袖口还沾着墨水。她似乎被宁静而优雅的氛围吓到了,本来大口喘着气的脸一瞬间变得有些苍白。
        果然是格兰芬多。
        Draco嗤笑了一下,冲一直等在身边的服务生点了点头。
        很快,Hermione在服务生的引领下坐在了Draco的对面。她有些局促地拿起面前的水杯喝了一大口,冰凉的柠檬薄荷苏打水让她冷静了下来。她明亮的眼眸直勾勾地望着面前正体贴地帮她倒茶的金发青年,不着痕迹地飞快打量审视着他,“不好意思,临时有个会议。”
        “没事,我也刚到。茶我已经点好了,希望你会喜欢。”
        Draco歪了歪头,露出了一个礼貌的微笑,这让Hermione打量的目光更加警惕。等到服务生在他们身边施放了一个静音咒退到一边,他指了指放在面前一个玻璃瓶里的魔药,“很抱歉我贸然的猫头鹰,似乎给你带来了一些……小烦恼。为了表示我对这次谈话的诚意,吐真剂。”
        Hermione没有去碰那个精致昂贵的玻璃瓶,熟悉的味道和颜色让她知道这不是假的。她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Draco把药倒进了茶杯里,搅拌了一会儿后一点点喝掉。
        她咬着下唇沉默了一会儿,终于放弃了思考这个狡猾的斯莱特林的打算,直截了当地询问,“你究竟有什么目的?”
        “太直接了,Granger小姐。”
        Draco放松地靠在柔软的沙发上,默默祈祷Blaise对自己施放的不允许说几个关键词的禁咒在吐真剂的作用下也依然管用,“我想找你合作。”
        “合作?”
        Hermione抿了抿唇,目光中毫不掩藏的怀疑和不信任让Draco戏谑地勾了勾唇角——他发誓,他将嘲弄和讽刺隐藏得很好。
        他无意识地摩挲着身侧的魔杖,细不可见的紧张被他藏在了绅士而得体的微笑背后,“我明白,你想改变魔法界。很巧,我也想改变我自身的处境。”
        Hermione有些警戒地瞪着他,“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
        “轻松一点,Granger小姐,这里的茶点不错,你为什么不尝试一下呢?”
        Draco开始庆幸自己面前的只是一个刚刚毕业的格兰芬多。她很聪明,却还不够老练——至少在如何同一个喝了吐真剂的人谈话方面,她还差得远。
        他撑着脑袋,注视着那个正小心翼翼地切着松饼的女巫,突然开口,“Potter和Weasley或许一点儿也不了解你。”
        看着那个突然抬头,一脸被离间愤怒的Hermione,Draco笑了笑,无比绅士地将手边的蜂蜜罐推到了她面前,轻声解释道,“原谅我的冒犯。我的意思是,魔法部很适合你。”
        Hermione神色一瞬间变得有些复杂。
        Ron一直期待她毕业后能够去帮忙管理韦斯莱笑话商店,Harry似乎也更支持他哥们儿的想法。她或许永远不会预料到,毕业之后,第一个支持自己职业选择的人,竟然是Malfoy——不管是真心还是假意的。
        这让她没有拒绝那个金发青年推过来的蜂蜜罐。松饼和蜂蜜的完美融合让她紧绷的神经稍稍放松了一些。她思考了一会儿,问,“你想改变自己的处境,具体是指的什么?”
        “我被列入了魔法部的黑名单,但是我依然有足够的金加隆。”Draco不动声色地观察着Hermione,看着她逐渐放松下来的表情,唇角抑制不住地往上扬了扬,“我想,我在魔法部或许可以有一个代言人,让我的一些创意……更容易实施。”
        “你想就靠金钱改变魔法界?你是受了美国大选的启发吗?真有创造力。”Hermione抓了抓自己的头发,似乎有些烦躁,“你真的认为我会因为金钱,替一个Malfoy发言?”
        “你不会有任何损失的。”
        Draco平静地将一叠整整齐齐的文件递给了她,介绍到,“我最近写了一些方案。我觉得挺有现实价值,或许你愿意看看。”
        Hermione飞快地扫了一眼文件的名字,上面涉及的话题让她有些惊讶地眨了眨眼。
        “战争不止让你们成长了,我们也是。我知道你对现在的魔法界有很多不同的想法。”
        Draco撑着脑袋,坦然地凝望着Hermione,那双灰蓝色的眼睛中充斥着毫不掩饰的野心勃勃,却有一种颇为感人的真挚诚恳,让人不禁想要去信服他说的一切,“事实上,我一点儿也不在乎我的代言人究竟想干什么,只要她能帮助Malfoy家族永远处在利益中心,我就愿意把我自己的一切赌在她身上。”
        巧妙的语言。
        现在他的所作所为倒和Malfoy家族没有任何关系了。
        Hermione沉默了一会儿。
        她似乎隐隐约约有点明白,Malfoy家族就像一群没有骨气和尊严的懦夫,永远在黑白阵营摇摆不定——因为这一家子铂金脑袋的一切行事原则,都是彻彻底底的家族至上主义。事实上,只要Malfoy家族荣耀永存,他们根本不在乎这个世界会变成什么样。
        Draco注意到Hermione一直思考的表情有些微的松动,体贴地将她又一次空掉的茶杯倒满,努力继续游说道,“不过,也有其他一些原因。你看,我的确不想出现在媒体和公众面前,梅林知道有多少人想要杀死我。”
        “胆小鬼。”Hermione笑出了声,端起茶杯,并没有拒绝他示好的体贴。
        “谢谢你对我谨慎的夸赞。”
        Draco耸了耸肩,“你不了解魔法部的游戏规矩,不用担心,我会帮助你解决这些问题。我也无法理解你们……混血还有麻瓜的很多观点,或许你可以帮助我。”
        他看着已经彻底陷入沉思的棕发女巫,满意地抿了一口红茶,随后挥了挥魔杖,看着魔法时钟上的时间,善意地提醒到,“我们今天的谈话或许可以暂时结束了。你一会儿还有一场采访,希望一切顺利。”
        Hermione这才注意到自己完全忽视了时间。
        她抬起头,有些困惑地认真观察着那个坐在阳光下,正惬意而闲适地喝着下午茶的正装青年,突然觉得他有些陌生——不过短短一年,她已经无法把面前看上去绅士优雅的青年和之前怯懦地躲在父母身后的混蛋联系在一块了。
        他或许说得对,他们都在长大。
        她咬着嘴唇,犹豫了一会儿,实在克制不住自己的好奇心,追问道,“为什么是我……我是说,我从来没想过我们会有可能成为合作伙伴,毕竟我们敌对了七年。”
        “你是最聪明的。战争英雄这个头衔能解决很多问题。”正在往茶里加方糖的Draco突然意识到吐真剂的效果还在。他皱起了眉,飞快地想要伸出手捂住自己的嘴,但是那句话还是控制不住地从舌尖滑出,“而且你长得不错。Malfoy向来喜欢和美丽的人共事。”
        Hermione的脸在一瞬间变得通红。
        她慌乱地抱起了桌子上的一叠材料,胡乱比了一个手势,“等我看完了这些材料会联系你的。”



        虽然有些小瑕疵,但是还算完美地结束了和未来合作伙伴第一次会谈,Draco满足地享用着那份加了双份糖的茶饮,甜蜜让他幸福地眯了眯眼,像一只餍足的金色猫咪。
        他在沙发上又坐了一会儿,重新点了一块芝士蛋糕,等到吐真剂的效果彻底消失才结了账,心情愉悦地给了服务员双倍的小费。
        可惜他的好心情并没有持续多长时间——在刚走出餐厅的瞬间,他突然被一阵大力拉住,猛然拽进了一边的小巷里,魔杖刚滑出衣袖落在手掌中,便听到头顶一个磁性而低沉的声音快速念出了咒语,“除你武器。”
        他甚至来不及抓稳自己魔杖,就被狠狠地压在了潮湿冰冷的墙壁上。
        他抬起头,救世主翡翠色的绿眼睛隔着玻璃镜片,正怒气冲冲地瞪着自己,乱糟糟的黑发在空气中耀武扬威地支棱着,不稳定的魔法因子在他身边噼里啪啦炸出小小的火花,强大而危险。
        救世主无比轻松地用属于Draco的魔杖,缴械了属于Draco母亲的魔杖——梅林,没有比这更耻辱的经历了。
        愤怒让Draco一瞬间忘记了刚制定好的,要和黄金三人组好好相处的行事策略,拼尽全力地挣扎起来,甚至不顾形象地狠狠踢了他两脚。
        疼痛让Harry皱紧了眉头,只用一只手就禁锢住Draco的双手,这让那个苍白瘦弱的金发青年一切反抗显得有些可笑。
        Draco停止了挣扎,他眼眶气得通红,却不得不抬起头看着Harry,几乎要吼出来,“Potter,你什么毛病?”
        Harry似乎被看上去快哭了的Draco吓了一跳,但他也没有忘记自己该干什么,手中的魔杖稳稳地抵在Draco尖瘦的下巴上,质问,“你想对Hermione干什么?”
        “不关你的事。”看着Harry一脸不满,Draco又狠狠踹了踹他的小腿,“你弄疼我了,放开我。”
        想到对方的魔杖现在正掌控在自己手中,他根本没办法逃脱,Harry才不甘心地放开了对Draco的钳制。
        看着那个金发青年正面无表情地揉着自己一片绯红的纤瘦手腕,突如其来的心虚让他有些烦躁,脑海中一些不太愉快地回忆让他的脸色更加的难看。
        这个人怎么回事,不过捏了一下他的手,怎么就一副快要死掉的样子,他是女生吗?
        他恼怒地盯着那个正专注整理自己乱掉的衣领,完全不准备配合回答任何问题的金发青年,努力装作凶巴巴地模样继续威胁,“我知道Hermione办公室那些鲜花都是你送的。Ron还在集训,他拜托我要帮忙盯好你,不要让你有任何邪恶的计划。你知道,我会的。”
        Draco冷笑。
        在这一瞬间,仿佛条件本能般地,他脑海里出现了一长串没有重复的尖锐讥讽,每一句都是完美的优雅而犀利。
        他花了极大的毅力,克制自己不要脱口而出——他面前的人是他未来合作伙伴最信任的朋友,他甚至能影响Granger的每一个决定。
        Draco深深吸了一口气,努力逼迫自己扯出了一个谦逊而和善的笑容,“我只是想和她合作。如果你不相信,你可以回去跟她聊一聊。”
        “我会和她谈的。”那个一看就无比虚伪的笑容让Harry觉得浑身不自在。他皱起了眉,目光更加怀疑。
        Draco实在不想跟患有疑心病和职业病的救世主在这里拉拉扯扯,纠缠不休。巷口已经有人注意到这边的动静了,指指点点,窃窃私语,这让他有些暴躁——救世主与前食死徒街头斗殴,多么完美的头条新闻。
        他歪着头看着Harry,努力让自己的语气不要那么咄咄逼人,“请问,还有什么事吗?”
        Harry沉默地摇了摇头,这让那一头凌乱的黑发更像一场灾难。
        Draco伸出手,摊在Harry面前,“我的魔杖。”
        Harry警惕地瞪着他。
        “我要回家。”Draco面无表情地开口。他已经开始庆幸自己一开始挑上的人是Granger,把救世主早早地排除在合作名单之外——同这些仿佛有无限精力的公狮子谈话简直是一场折磨。
        Harry将魔杖还给了他,警告道,“你不要耍任何花招,我会一直盯着你的。”
        “随你。”
        Draco整理了一下衣服,准备幻影移形。而在举起魔杖喊出Malfoy庄园的瞬间,他突然想起了什么,垂下手臂,瞥了一眼正死死盯着他的救世主,不太自在地清了清嗓子,“对了,Potter,还有一个问题。”
        Harry握住魔杖的手臂肌肉瞬间绷紧了,谨慎地注视着Draco,提防着他的一切诡计。
        “美国大选是什么?”

评论(185)
热度(35414)
  1. 共40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瓜妖精Yuid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