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妖精Yuida

【哈德】Crown of Peafowl孔雀荣冠 Chapter.2

小可爱们的喜欢让我有点紧张。

语死早的蠢作者除了谢谢还能再说些什么表达我快要爆炸螺旋升天的开心呢?

 



Chapter.2

        圣人Potter在听到Draco的问题之后,表情有一瞬间的空白,这让他没有更多的时间去分辨这个看似简单的问题下,狡猾的斯莱特林是不是正在谋划更多的诡计。
        震惊的Harry几乎忘了调整自己的表情,毫不掩饰的诧异和对于纯血巫师连美国大选是什么都不知道的遗憾表情极大地惹怒了Draco——如果不是因为彼此之间格斗能力有一定的差距,他几乎要控制不住对黑发救世主施放一忘皆空了。
        唯一值得庆幸的,救世主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所有格兰芬多的优秀品格似乎都能在他身上找到。他苦着一张脸,以一种充斥着自我理解和胡乱演绎的方式,给Draco磕磕绊绊解释了这种麻瓜领袖的选举模式。
        仍然困惑的Draco皱着眉头要求更加专业的阐述。他需要更多的学术原理来帮助他理解这种选举模式存在的正确性与适合性,Harry那乱七八糟的语言组织只能让他更加迷惑。
        Harry在那双饱含期待的蓝眼睛注视下,挠了挠自己乱糟糟的黑发。他沉默了片刻,含糊不清地丢下一句“让我想想”,便飞快地幻影移形消失了——或者用逃走来形容更恰当,留下了一脸愤怒地待在原地的Draco。
        没有办法提供答案的救世主,第二天干脆让猫头鹰大军袭击了Malfoy庄园。
        Draco花了一段时间施放混淆咒,将Potter寄过来的那些麻瓜书籍伪装成了魔法刊物——家养小精灵是一群总是大惊小怪的生物,要是庄园中出现麻瓜物品,不出一刻钟他的父母一定会知道。
        他把自己和一大壶咖啡一起反锁在了书房里,开始认真研究刚刚收到的那堆麻瓜书籍,试图从中找到能解释美国大选是什么的答案。
        Blaise从他书房的壁炉中飞路进来的时候,险些被书房主人扔了一地的书本绊倒。他表情嫌弃地拎起了一本长着锋利牙齿的书,咒立停之后,有些好笑地瞪着正平躺在沙发上发呆的Draco,“孟德斯鸠?一个麻瓜?”
        “一个聪明的麻瓜。他的政治理论挺有趣的。”
        Draco有气无力的声音似乎取悦了Blaise。他把堆在另一张沙发上的书本移开,微笑地评论到,“我很开心,我在忙碌的时候你也没闲着。不过……研究麻瓜?你认真的?”
        “被圣人Potter相信我是一个缺乏常识的人,虽然他大概一直这么认为,还是会让我觉得格外耻辱。被一只蠢狮子嘲笑无知,梅林,没有比这个更让人恶心的事情了。”
        “Potter?”Blaise狐疑地打量着Draco,“你什么时候又和他搞到一块儿去了。”
        “Blaise Zabini,请注意你的用词,太粗俗了。”
        恼怒地瞪着好友笑嘻嘻地躲过了自己扔过去的枕头,Draco坐了起来,抓了抓自己有些凌乱的浅金色头发,岔开这个话题,“我相信你今天来是有好消息?”
        “拍卖会很顺利。那些战后崛起的家族,都迫不及待买一两件艺术品来证明自己高贵而有品位。唯一遗憾的是,因为时间太匆忙,比预估的价格低了一些。”Blaise挥了挥魔杖,记录着详细清单的羊皮纸慢悠悠地浮到了Draco面前,“如果需要提醒,你想用这笔钱贿赂魔法部,那似乎还差十个珠宝库。”
        “足够了。”
        Draco扫了一眼清单,将它叠好夹在了记事簿中,“我用你的名义买了一家在战争中快要倒闭的魔药原料供应厂,这些钱够它活过来了。”
        “魔药原料生意?倒是一个不错的赚钱方法。”Blaise单手撑着下巴,注视着那个有强迫症的金发青年,正按着首字母的顺序,一本一本将散落了一地书籍整齐地堆放在一块儿。他打趣道,“不过我以为,比起曼德拉草,你会对龙血独角兽眼泪这类的材料更敢兴趣,毕竟,他们的昂贵珍稀看上去更适合你。”
        “那些材料在父亲名下掌控太久了。虽然他现在被软禁在庄园里,可没傻到不知道谁接管了这些生意。和他竞争,梅林,我会输得一个铜纳特都不剩的。”
        “好吧。所以,现在我有了一家魔药原料厂,这可比妖精联络办公室听上去诱人多了。”Blaise露出了一个干巴巴的假笑,对任性小少爷的擅自决定只剩下了麻木的无奈——谁叫他是一个完美而忠诚的朋友呢?
        他想起了另一件事情,提醒道,“如果你没有忘记,我们今天要去魔法部接受魔咒检测。”
        “什么时候。”
        “唔,一个小时后之后?”
        “完美。”
        Draco抱着一本《Leviathan》直起了身,沉默地扫了一眼自己身上皱巴巴的家居衬衣和短裤,还有脚上毛茸茸恶龙形状的拖鞋——它们能够在走路时候喷出魔法火焰,脸色铁青。
        他两天来只睡了四个小时,现在根本不需要镜子,他也知道自己看上去是多么糟糕。他阴沉地瞪着一脸无辜的Blaise,锋利的目光几乎要把巧克力色皮肤的青年戳穿,“亲爱的Blaise,这种事情,你应该在一开始就告诉我的。”
        看着拼命往脸上扔容光焕发的Draco,那双恶龙拖鞋正随着他的动作拼命喷火,Blaise笑出了声,不太诚心地道歉,“对不起,亲爱的Draco,我以为拍卖的事情更重要。”
        “我恨你。”
        “谢谢。”



        纯血家族的巫师一向注重外表,而Malfoy家族更是花孔雀中的翘楚,他们恨不得能够将优雅得体写在脸上,随时向整个魔法界炫耀他们斑斓奢侈的尾羽。
        即使离约定的时间只剩下十分钟,Narcissa还是在他们出门的时候拦住了两个神色匆忙的孩子,慢条斯理地将Draco海蓝色的领带拆开,用魔咒熨烫平整后又重新替他系上。
        她目光忧虑地看着Draco,美丽的漆黑眼瞳里是根本掩盖不住的溺爱,“Draco,你已经不是在学校了,为了应对不同的场合和装束,你应该学一学不同的领带系法。”
        Blaise抬起头,假装自己正在专心欣赏着Malfoy庄园繁复华丽的壁画,努力压抑自己跃跃欲试的冲动,不去拆穿Draco在学校的时候一直在使用拉缩便利领带——贫穷的智慧有的时候也挺有用的。
        他们比约定的时间晚了五分钟。刚踏出魔法部的公用壁炉,Draco一眼就看到抱着双臂靠在墙上仿佛在等人的黑发救世主,在匆忙穿梭的人群中,高大英俊的他格外显眼。
        Draco用手肘轻轻撞了撞身边Blaise的手臂,懒洋洋地猜测,“你说,他是不是在等他女朋友?”
        “应该不是,最小的那个Weasley还没毕业呢 。”Blaise不太明白,Draco这种一面对救世主就不自觉展露出来的过分热情和兴趣究竟是怎么回事——虽然金发小少爷自己绝对不会承认这种事情。
        他揶揄道,“说不定他在等你呢?”
        “等我干嘛?”
        “我怎么知道,又不是我老跟他扯在一块。”Blaise也学着Draco的样子,用手肘撞了撞他的手臂,“喂,救世主在看你。”
        “他大概只是随便看看,我们快走吧。”
        “啊,他朝我们走过来了。”
        Draco一回头,就看到了快步向他们走过来的Harry,漆黑的长袍随着他的动作颇具气势的上下翻飞,略微严肃的表情让那张带着闪电伤疤的英俊脸蛋充满了野性不羁的魅力。
        Draco的余光注意到四周路过的女巫都自以为聪明地偷偷打量着黑发救世主,故作漫不经心地变换着姿势。
        他嘲弄地勾了勾唇。
        名声和财富永远都是最吸引人的华服。
        “你们迟到了。”
        Harry在两个斯莱特林面前停下了脚步,目光却直勾勾地盯着正一脸坏笑的Draco,“我是Harry Potter,负责你们今天的魔咒检查。”
        “我记得,只有中级傲罗有权限检查魔杖。”Draco歪着头,稍稍睁大的圆润蓝眼睛让他看上去善良而无辜。他好心地提醒着,“或许你弄错了你的……实习任务。”
        “任务调动。”
        Harry话音刚落,一张羊皮纸就燃烧着出现在了他身边,等到火光燃尽,Harry挥了挥魔杖,那张纸平稳地漂浮到了Draco和Blaise面前。
        Draco没有伸手去接。
        他的笑容逐渐消失了,面无表情地注视着Draco Malfoy的检查人后面跟着的名字,正从原来那个颇为严肃刻板的中年傲罗变成了面前的黑发救世主。
        真棒,在其他毕业生都被关在傲罗集训营兢兢业业训练的时候,救世主已经开始维护魔法界的和平了。
        这该死的特权。
        他沉默了几秒,最终还是伸出了手中的魔杖。
        原本以为会被嘲讽讥笑一通的Harry愣了愣,似乎没有猜到对方会这么轻易地妥协。他神色复杂地看了一眼看上去老老实实的金发小混蛋,伸出魔杖,一束细细的红色光芒从他魔杖中歪歪扭扭射出,缓缓缠上了对方的魔杖。
        Harry轻声念叨着,“容光焕发,混淆咒,容光焕发,容光焕发……”
        Draco的耳根有些发烫。
        他不太自在地偏过头,开始假装认真研究魔法部地板的纹路。
        “清理一新,容光焕发,糖罐……糖罐飞来?”Harry不可置信地眨了眨眼,又确认了一遍漂浮在空中的魔咒。他忍住笑意瞥了一眼正一脸麻木地盯着地板,似乎想要赶紧消失的Draco,清了清嗓子,在羊皮纸上画了个大大的符号,“安全等级,绿色。没有任何问题。”
        “我可一直是安分守己的合法公民。”Draco心不在焉地回答道。
        他收回了自己的魔杖,内心盘算着是不是该和Granger谈一谈傲罗任务分派的问题。在Harry面前表现得像一个只注重外表和享乐的纨绔,这可不利于塑造他在合作伙伴心中聪慧理性的形象,“还有其他检查吗?”
        Harry嘴角浮现了淡淡的笑意,“暂时没有了,谢谢今天的合作。”
        Draco看着那个毫不掩饰的笑容,有些咬牙切齿,但还是强迫自己露出了一个假笑,“很好,下周见,Potter。”
        “不好意思,打扰一下。”
        Blaise懒洋洋地举起手,看着那两个人同时转头疑惑地瞪着自己,耸了耸肩,挥了挥手中的魔杖,“我或许是来接受检查的?”
        Harry一脸恍然大悟的表情让Blaise翻了个白眼。他对着Blaise的魔杖施放了一个检测咒,却没有检查Draco魔杖那般的仔细,只是粗略地扫了一眼,便在羊皮之上又添加了一个安全的符号。
        他双手插在裤兜中,笑容满面地看着那个正拖着Blaise衣袖窘迫地想赶紧离开的金发青年,语气里充斥着自己都没察觉的雀跃,“Malfoy,Hermione让我问问你,今天下午有空吗?”
        “我或许永远不能期待一个格兰芬多理解什么叫做预约礼仪。”
        Draco冷哼一声。
        他用魔杖点了点自己随身的记事簿,飞快地删掉了下午的所有安排。他冲着Harry矜持地点了点头,懒洋洋地开口,“不过很幸运,如今没有正式职业的我,每天总是这么悠闲。”



        下午2:00,晴,Chanson de la pluie,离魔法部最近的一家法式餐厅,最完美的下午茶时光。与上次见面时相同的靠窗位置,阳光最充足的角落,舒适宁静的环境因为突如其来增加的两个人,气氛有些尴尬。
        Draco阴沉地瞪着那个正一脸好奇翻看着菜单的黑发救世主,努力让自己的声音不要因为愤怒而颤抖,“我以为,这是一个更私密的谈话。”
        上次还算和平的见面已经让Hermione在面对Draco的时候没有那么警惕小心了。她慢悠悠地喝了一口温热的柑橘蜂蜜水果茶,目光落在了坐在Draco身边的Blaise身上。
        “Blaise是我的……”Draco飞快地瞥了Blaise一眼,对方也微笑地望着他,“我的副手,他值得信任。”
        “官僚。”Hermione放下茶杯,伸手指了指Harry,露出了一个甜蜜的笑容,“Harry也是我的副手,他也值得信任。”
        对面两个斯莱特林怀疑的瞪视让Harry放下了他手中的菜单,他抬起头,无辜地眨了眨眼,“二对二,很公平不是吗?”
        他盯着臭着一张脸开始往周围丢各种反侦察魔咒的Draco,歪了歪脑袋,补充道,“Hermione说你们会合作,我以为,或许牢不可破咒需要一个见证人。”
        “在公共场合施放牢不可破咒?真有创意,我大概出门就会被一群傲罗抓进审讯室,挖空我的脑袋,看看邪恶的前食死徒是不是正在谋划什么阴谋。”Draco尖酸刻薄的嘲讽却没有让Harry感到不满,黑发救世主甚至露出了一个称得上怀念的温和笑容——这让一旁一直关注他们行动的Blaise翻了个白眼。
        直到Draco确定了他们这一个小角落不会被任何人窃听监视,才缓缓放下魔杖。他歪着头看着Hermione,语气笃定,“这么说来,我想你已经看完了我给你的草案。”
        “是的。”
        “有什么想法吗?”
        “我不得不承认……它们很优秀。”Hermione注意到金发青年得意地挑眉,忍不住勾起唇角,问,“你是怎么想到这些的?”
        ——我是个善于借鉴的人,而且我看完你的论文,知道你所有的政治倾向。
        “我现在正在努力学习,如何用不同的眼光来观察魔法界,挺有效的不是吗。”Draco一只手撑着下巴,另一只手慢悠悠地拿着银质小勺搅拌着刚加了方糖和牛奶的黑咖啡,“所以,我们现在达成了共识?”
        Hermione无声地和Harry交换了一个眼神。
        几秒之后,Hermione郑重地点了点头,“我接受你的提议同你合作。你必须竭尽所能并忠诚地支持我在魔法部的一切行动。作为回报,Malfoy会是我身后唯一的家族,我会在能力与法律范围内保证你们利益的最大化。”
        Draco满意地笑了起来,Hermione让人感动的承诺无疑超过了他原本的期待,“那么,我会另外安排一个时间,缔结一些更正式的契约。”
        作为最亲密的朋友,Harry当然能够理解Hermione愿意接受Malfoy政治支持的想法,他也无条件支持好友的所有决定——她总是他们三个人中更成熟更有想法的那个人。
        但是他还是被Hermione和Draco之间互相打哑谜一样的你来我往弄得有些迷糊,他放下了手中的茶杯,像一个有着无限求知欲的拉文克劳,询问道,“所以,你们究竟想干什么?事实上,我至今没弄明白Hermione在魔法部工作,和Malfoy的支持有什么关系。”
        “受到一些启发,我认为,四年或许是个不错的期限。”
        Draco无意识地抚摸着身侧的魔杖,仿佛母亲正宠溺而温柔地站在他的身侧,紧紧地握着他的手,让他拥有无限的勇气——他并没有注意到自己的这个小习惯。他在一片阳光灿烂中神采奕奕,过于优渥的成长环境让他对于一切财富与权力都理所当然地认为唾手可得。
        他傲慢而自信地抬了抬尖尖的下巴,灰蓝色的双眼中写满了仿佛能够征服全世界的自信,“四年之后,魔法界会拥有史上最年轻的魔法部部长。”
        Harry和Hermione的表情出现了一瞬间的空白,似乎完全没猜到Draco的计划是如此的野心勃勃。
        Blaise缓缓皱起了眉头,一脸麻木地瞪着还没有同他们商量,就已经擅自制定好所有目标的Draco——他以为这个理想主义的家伙只是想要扶植一个代理人,让他们过得更轻松一些,可他贪婪地还想再折腾出一个魔法部部长。
        好吧,现在再有十个宝石库的金加隆也远远不够了。
        Draco似乎完全不在乎自己盟友的吃惊,体贴地替Hermione和Blaise空掉的茶杯斟满了茶,假装没注意到地忽略了救世主的那杯。
        他慢条斯理的开口,宽慰着那个表情放空的棕发女巫,“Granger小姐,自信一些。你是在和一个Malfoy合作。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跨世纪的重新携手,很感人,我们值得最好的。”
        突然被期待成为魔法部部长的Hermione狠狠瞪了他一眼,不合时宜地想起了Malfoy家族那条傲慢的家训。即使被合作伙伴突发奇想惊吓到了,但她还是迅速调整了状态,坦然地接受了对方的职业规划,“好吧……我是说,谢谢。”
        “放心,我不会让你成为Francis(*1)的。”Draco郑重地许诺到。
        而在一旁沉默了许久的Harry突然抬起了头,仿佛发现了什么新奇的东西,目光热烈,“所以,你把我寄给你的那些书都看了?”
        Draco有些骄傲地点头。
        Harry眨了眨眼,憋住了笑意——他觉得现在如果他笑出来一定会被Draco诅咒的,“包括那本……麻瓜政坛小说?”
        “《House of Card》?”Hermione转头看着Harry,在得到Harry肯定的眼神之后,嘴角也有点抑制不住地微微向上扬。她感慨道,“那是我推荐Harry看的,没想到他邮寄给你了。”
        “很遗憾,从那本书的崭新程度来看,Potter应该是从来没有翻开过。”Draco不太想承认,他通宵阅读的大部分原因都是为了一口气把这本书读完——Malfoy从不在外人面前暴露自己的喜好。
        他矜持地保留了自己对里面那个野心勃勃手段凌厉的Francis赞扬与欣赏,“出乎意料,麻瓜伦敦的政客原来并不全是蠢材。”
        Hermione凝视着Draco,“Malfoy,那是小说,是虚构的。”
        “虚构的?”
        金发青年一瞬间呆愣住的表情让两个格兰芬多同时大笑了起来,Hermione耐心地解释道,“小说是一种写作题材,里面几乎所有故事和人物都是编造的。”
        “就像二年级那个Lockhart一样?”
        “有一点儿类似。不过Lockhart是真实存在的,而据我所知,英国政坛可没有一个叫Francis的人。”
        Draco大受打击的表情让Hermione有些不忍心——她觉得自己现在就像一个告诉小孩这个世界上没有圣诞老人的邪恶大人一样。她犹豫了一会儿,安慰道,“不过,谢谢你的好意。有你在,我猜我不会像Francis那样凄凉地死去的。”
        “好吧,现在我对麻瓜的认知又一次改观了,他们竟然如此的狡诈。”
        Draco表情迅速地恢复了平静,可是切起司蛋糕时毫不必要的力道暴露了他此时羞恼的心情。他阴沉地开口,“巫师们篡改自己的历史已经够耻辱了,麻瓜竟然还杜撰了一个人的整个人生?还四处宣扬这种不真实的故事?”
        Hermione笑容的弧度扩大,决定不再给面前愤怒的纯血巫师解释麻瓜们伟大而迷人的小说艺术。她从背包里掏出了一张白纸,挥了挥魔杖,上面隐藏的文字逐渐浮现了出来,“或者,我今天给你带的礼物能让你开心一些?”
        Draco扫了一眼纸张末尾魔法部的纹章,有些惊讶地挑了挑眉,“Granger小姐,你总是让我相信自己的决定是无比的正确。”
        那是魔法部刚刚通过的,他购买新魔杖的申请。



        能够拥有自己的新魔杖是一件值得庆祝的事情,这种喜悦让Draco甚至能够忍受救世主的陪伴。
        他们结束谈话之后,Hermione又匆忙地赶回了魔法部。Blaise瞥了一眼站在餐厅门口面面相觑的Draco和Harry,歪着头沉默了几秒,丢下一句“我在古灵阁还有一个预约”便消失不见了。
        Draco在心里默默地诅咒了十遍好友。
        Potter看着站在原地捏着纸质申请发呆的Draco,迟疑了片刻,好心地提议,“我陪你去吧。你知道,现在的话,还不太安全。”
        Draco瞪了一眼Harry腰侧别着的,那根原本属于自己的魔杖,冷笑着往前走。他没有拒绝救世主的好意,虽然他不清楚在正义的格兰芬多眼中,是不是正在担心他这个前食死徒对魔法界造成更多的动乱和危险,所以才要一步不离的监视。
        不过他也并不想单独出现在公共场合,有一个Harry Potter在身边充当保镖的角色,没有比这个更安全的了。
        战后重新开张的奥利凡德魔杖店依然和Draco的记忆中一样的狭窄破旧,灰尘和霉菌低低漂浮在这个阴暗潮湿的空间中。Ollivander隔着混浊的眼镜认真观察着他们,花了几秒才辨认出面前刚推开门的两个年轻人的身份。
        救世主和前食死徒,真是有趣的组合。
        他已经活得够久了,久到早就明白该如何藏好自己的好奇心。他等到小Malfoy将那份申请书放到了他的桌上,才神秘地笑了起来,“Malfoy先生,我就知道,我会有机会再为你制作一次魔杖。原来那根看样子有了更合适的主人。”
        Draco冷哼一声——这个老头真以为自己听不出来他话里暗藏的那些嘲讽吗?
        “我早就准备好了,等我找一找。” 
        Ollivander快活地抖了抖胡子,吃瘪的小Malfoy显然让他十分的愉快。他钻进了堆积如山的魔杖盒子中,嘴里还不断念叨着,“龙的心脏……不,这太强大了。独角兽毛……哈哈,这可是纯洁的象征。夜骐的尾羽……没有足够勇气的人可没办法使用她。”
        Harry看着面色阴沉地盯着Ollivander行动的Draco,有些不太确定地开口,“他或许……只是随口唠叨几句,没有刻意针对你的意思?”
        “哼,小心眼的老家伙。”
        Draco当然明白,Ollivander在食死徒手下受了不少折磨,这无伤大雅的嘲讽还不至于让他恼怒。他冷漠地抬起下巴,“不过,他说的倒也没什么错,我的确胆小又邪恶。”
        Harry眨了眨眼,神情有些复杂地注视着Draco。
        “啊,找到了!”
        Ollivander的惊呼打断了刚想要开口说些什么的Harry。Draco奇怪地瞥了一眼一脸犹豫的救世主,便将所有的注意力放在了捧着一个盒子走出来的Ollivander身上。他打开了盒子,一根暗红色的魔杖安静地躺在里面。
        Draco拿起她,完美契合的手感让他感受到了一股熟悉的魔法气息温柔地包裹住了他全身,安全而强大,仿佛最忠诚的守护者。
        他轻轻挥了挥魔杖,“荧光闪烁。”
        魔杖尖端散发出了一团小小的光芒,稳定而明亮,安静地变换着形状,如同天边璀璨孤傲的辰星。
         “十英寸,月桂木,塞壬的尾羽。”

        Ollivander摸着胡子,凝视着那个笑容逐渐消失的金发青年,猜测他应该是不太满意魔杖的内芯——属于半人半鸟的邪恶生物,总是蛊惑引诱那些年轻人堕落沉沦。
        比起他之前使用的神圣无暇的独角兽毛,听上去仿佛差距挺大的。他假装对小Malfoy的愤怒毫不知情,介绍到,“这种材料很珍贵的,所以我或许得多收几个金加隆。十七个金加隆,谢谢惠顾”
        Draco捏紧了手中的新魔杖,死死地瞪着前面微笑的Ollivander,在Harry担忧的目光中,他冷笑了一下,飞快地从衣兜里掏出了一袋金加隆,哐当一声扔在了桌上,“二十个金加隆,感谢你对我的新评价,很有趣。”
        “她们不止蛊惑人心。”Ollivander笑嘻嘻地收下了钱袋,冲着那个怒气冲冲推开门往外走的金色背影大声补充道,“她们也被人心蛊惑着。小心一些,小Malfoy,好好使用她。”
        他安静地注视着那个金发青年的身影,小Malfoy正假装不经意踹翻他家门口的招牌,然后被一直站在身旁的黑发救世主飞快拖走。
        他摇了摇头,似乎有些无奈地感叹道,“引诱水手,不过是想要一份真正的爱情。明明是那么单纯又忠诚的家伙。”



        “这个老家伙,他怎么敢!他怎么敢羞辱一个Malfoy!如果这被我父亲知道了……”
        顾不上跟在一旁的Harry,快步走到没有人烟的山坡上,Draco愤怒地往身旁的大树上扔了几个破坏魔咒。抱着手臂注视着树干上精准完美的魔法痕迹,他绝望地发现,即使内芯源于塞壬这种邪恶又低贱的魔法生物,这根魔杖的确很适合他。
        他挥了挥魔杖,树干上刚才被自己弄出来的伤痕在一瞬间消失不见。
        他烦躁地狠狠踹了一脚树干,指尖的疼痛让他皱起眉头。他恼怒地瞪着那棵树,僵持了几秒,最后放弃一般猛地靠在了树干上,歪头,看了一眼老老实实站在他身旁看他发脾气的Harry,诧异地问,“你怎么还在这里。”
        “我得盯……我或许该确保你安全到家?”
        “噢,这要命的骑士精神。”
        “如果你真的这么讨厌那根魔杖,要不然我把这根还给你?”Harry挠了挠头发,有些傻气地露出了一个真诚的笑容,祖母绿的眼睛亮亮的,“我不太在意魔杖的内芯是什么。”
        “哼,混血。你根本不理解魔杖对于巫师的意义,他们可不仅仅是用来施放魔咒。”
        感谢Blaise,那些关于“泥巴种、疤头”的禁言咒还依然有效。Draco嫌弃地看了一眼Harry递给他的山楂木魔杖,小声嘟囔了一句,“你好啊,背叛者。”
        Harry被他对魔杖的称呼逗笑了,那里面藏着的抱怨和委屈让怒气冲冲的Malfoy看上去一点儿也不凶狠恐怖。
        他试图提醒Draco,“嗨,我赢了你,还记得吗?它没有背叛你,这是我赢来的。”
        在Draco几乎要将他捅出几个洞的锋利凝视下,Harry耸了耸肩,果断选择放弃这个话题——Hermione警告过他,以后很长一段时间他们大概都得同这帮斯莱特林合作,好好相处是第一步。
        他思考了几秒,挑了一个看上去比较安全的话题,“你的那些提议我都看过了,Hermione把你们谈话那段记忆也给我看了。”
        呵,感人的格兰芬多。
        Draco冷哼一声,他觉得自己应该找个时间同他的合作伙伴谈论一下隐私的问题。他们黄金三人组要像连体婴儿一样分享全世界他压根儿不在乎,但是不代表在记忆中,他也应该接受被一群格兰芬多黏在一团研究分析。
        他抱起双臂,防御性地瞪着Harry,等待他对于这个前食死徒伟大计划的犀利点评。
        “那很好。我是说,那甚至……太好了。Hermione说她或许都不能想得这么周全完美。”
        Harry看着一脸警戒的Draco,似乎有些困惑。他不自觉地往前走了一步——这让Draco几乎要跳了起来,他只能在对方近乎威胁的目光下退回了原来的位置,诚实地将自己的疑惑说了出来,“我只是不明白,你为什么想要提出这样的事情。”
        “大概因为我是个善良而无私的人,一心想让魔法界变得更好?”
        Draco说完还扯了扯唇角,露出了一个自以为真挚的微笑。在Harry翡翠色绿眼眸安静的注视下,他有些心虚地错开了目光。
        他恼怒地咬着下唇,终于接受了那个一直不愿意去面对的事实——他一直逃避与Harry接触,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在救世主面前,愧疚与歉意让他即使没有吐真剂,也完全没有办法编造一个谎言去欺骗这个黑发救世主。
        他曾经有多么拼命想要让Harry过得糟糕,爬到他憎恨的人的名单榜首,他现在就有多么后悔,多么愧疚。
        Draco摩挲着手中崭新的魔杖,这根魔杖和母亲那根温暖柔和、总是无止尽宠溺包容他的魔杖不一样,她冰冷而克制,无时无刻不在尖锐地提醒着Draco,没有人能再挡在他的身前了,他现在孤身一人。
        他叹了口气,抬起头,目光从那个闪电疤痕慢慢滑进了对方的眼睛中,有些惊讶地在一片浓郁苍翠里面发现了自己的倒影,苍白绝望,像一个垂死的鬼魂。
        Draco自暴自弃地开口,“我不甘心。”
        “你们活了下来,还逃脱了法庭的审判。”
        Harry眨了眨眼。
        战后这是他第一次——小巷中快要打起来的那一次不算,第一次和Draco这么心平气和地面对面单独交谈,对方难得的坦率让他敏锐地察觉到,这或许是拉近两人距离的好机会,“据我所知,Malfoy家族比大多数食死徒家族过得都要好。”
        “没有名望,没有权利,没有荣耀,你对过得好的想象力还真是局限。”
        Draco不想跟Harry讨论他们对家族荣誉近乎偏执的追求,因为从小生活在麻瓜世界的他不会理解的,甚至还会觉得他依然充满偏见的言论可笑而傲慢。
        他干脆换了另外一种更容易理解的说法,“我可不愿意十几年之后,我的儿子在霍格沃兹必须像我最后一年那样,节俭低调。”
        “节俭低调?”Harry笑了出来,“我以为这两个词和Malfoy没有任何关系,特权才是为你们创造的单词,不是吗?”
        “那我希望特权这个词能一直属于我们。”
        “然后你就有能力资助整个斯莱特林,违规让你的儿子可以进入魁地奇球队,像你父亲那样?”
        “注意你的言辞,Potter。我父亲资助球队,只是因为他是一个注重荣誉的斯莱特林,和我没什么关系。”小时候那些跋扈专横的事情被救世主重提,还是在他输了几乎所有和对方魁地奇比赛的情况下,这让Draco有些难堪地清了清嗓子。
        他胡乱地挥了挥手,擅自结束这个话题,“哼,永远低人一等……Malfoy家族不应该像现在这样,斯莱特林也是。”
        出乎意料的,Harry并没有因为Draco话语中暗藏的偏见傲慢而愤怒——或许他根本没听出来,不过他看上去似乎挺满意Draco给他的答案,因为足够真实而坦诚。
        Draco看着陷入了沉思的Harry,决定给他一些时间空间,来好好考虑下他们之间接下来的合作。这很艰难,他花了几乎一年的时间,强迫自己放下所有的仇视和憎恨,去思考该怎么处理与格兰芬多之间的关系。
        他慢条斯理地整理完自己有些褶皱的长袍,让魔杖划入他的掌心,礼貌地道别,“感谢今天的陪同,晚安,Potter。”
        “啊,晚安。”
        Harry呆呆地点了点头——这让Draco露出了一个小小的笑容。
        “对了,还有一件事情。”
        在Draco准备幻影移形的时候,Harry突然一把抓住了他,这突如其来的举动让Draco差点不顾形象地尖叫起来——这或许会让他在移动的时候碎成无数块。
        他选择暂时忘记一分钟前和谐平静的氛围,恼怒地抬起头,不自主地嘲讽,像一条炫耀着毒牙的蛇,“噢,很有创意的谋杀手段。”
        “抱歉,我下次会注意的。”Harry完全没有在意他的愤怒,依然牢牢地握着他的手臂,“不过在那段回忆里,你说Hermione很好看。”
        即使是在回忆之中,Harry也能清楚地感觉到好友那瞬间掠过的羞涩情绪。联想到Hermione并没有拒绝Draco猫头鹰到办公室的鲜花和礼物,这让他有些紧张——如果Ron从傲罗集训回来发现Hermione被一个Malfoy疯狂追求,这段合作关系大概也算是彻底结束了。
        “有喜欢的人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不过人选是很重要的。”Harry在那双灰蓝色眼睛近乎冰冷的注视下,强调了一下自己的立场,“我当然支持你追求喜欢的人。我的意思是……她和Ron是一对儿,你是知道的吧?”
        “欣赏美是每一个人的权利,而这并不代表我有任何迤逦的想法。”Draco试图挣脱Harry的手,但是无奈地又一次失败——这让他开始思考是不是应该将近身格斗课加入日常安排中,好让他在同巨怪一般的格兰芬多对抗时能够更主动一些。
        他清了清嗓子,补充道,“放心,无疑Granger小姐很漂亮,但她并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似乎完全不相信才夸完Hermione好看的金发青年没有一点浪漫的企图,Harry不依不饶地追问,“那你喜欢什么类型?”
        Draco忍住对Harry施放恶咒的冲动。他其实很少考虑这方面的事情,不过对方的问题让他突然想起了那一晚偶然撞见的,父母在书房相互依靠,彼此支撑的场景,那是让他感到悸动而羡慕的深情。
        他勾了勾嘴唇,目光柔和了下来,语气笃定而认真,“Malfoy家未来的女主人必须是黑发。”
        想起了一直跟着Draco身旁黑发的Pansy,Harry似乎已经相信了那个虚无的Malfoy梦中情人的存在,缓缓松开了钳制住Draco的手。
        Draco瞪了他一眼,冷哼一声,揉了揉被捏得有些疼痛的手臂,啪嗒一声消失在了空气之中。



        Malfoy庄园中,宽大华丽长桌的两端坐着面容相似的父子,铂金色头发在巨大的水晶吊灯照射下散发着相似的柔软光芒。Narcissa坐在Lucius的下手,安静地享用着她的餐前美容茶。家养小精灵端着精致的餐具,无声地穿梭在桌椅间。
        Draco原来一直不喜欢这样的家族聚餐。Lucius对于他的礼仪要求得相当苛刻,而同父母之间离得过于遥远的位置也让年幼的他觉得孤单冰冷。
        后来他去了霍格沃兹,斯莱特林长桌的学生们进餐时也总是克制而矜持,比起乱糟糟的格兰芬多长桌,显得更加优雅得体。
        他虽然总是带头嘲笑能将脑袋埋进南瓜汁里的愚蠢狮子,完全不理解什么叫餐桌礼仪,但是他的内心深处其实是一直有些渴望羡慕那份热闹融洽的,不管是一边吃晚餐一边聊天,还是恶作剧地将苹果派扔在好友脸上。
        Draco现在早已经没了那么多脆弱敏感的细腻心思。生死之后,他隐隐约约能明白Lucius那张傲慢冰冷的面具下面,是和Narcissa一样深沉而厚重的爱。而Malfoy家规中,每天无论有多么忙碌,三餐中都一定得有一餐,一家人聚齐在一张桌子上吃饭的执着,更像是一种别扭的情感表达。
        感谢梅林,他差点就失去了这一切。
        等到家养小精灵端上餐后酒后,Draco将放置在精心包裹的丝绸礼盒中的魔杖交给了Narcissa。他白皙的脸颊上因为羞愧而浮上了淡淡的红晕,“对不起,母亲。我这么晚才将您的魔杖还给您。”
        “甜心,永远不用对我道歉。我很开心她能代替我帮助你,守护你。”Narcissa打开了盒子,看着里面安静躺着的魔杖,眼中划过一丝欣慰。她的指尖慢慢滑过光滑的表面,上面儿子残留下来的魔法痕迹让她感到安心,“你有了新魔杖?”
        “是的,今天刚通过申请。”
        “魔法部难得这么有效率。”Narcissa捧着酒杯,狡黠地冲Draco眨了眨眼,这让她看上去如同少女一般甜蜜而天真,“我猜,这里面或许有Draco的功劳?”
        “一个合作伙伴给了我一些便利。”
        “Draco的合作伙伴一定也很优秀。有机会或许可以请他来家里坐坐,喝喝下午茶什么的。”Narcissa捂着嘴笑了起来。她骄傲而宠爱地看着自己的儿子,建议道,“为什么不把你的新魔杖给我看看呢?”
        Draco飞快地瞥了一眼坐在主位上的Lucius,他正在专心致志地看着手中的财务报表,仿佛全然没有注意到他们母子之间的谈话。Draco起身,快步走到了母亲身边,恭敬地将自己的魔杖递给了母亲。
        “看来Ollivander的手艺还算没太退步,这是一根合格的魔杖。”Narcissa满意地点了点头,随后她仔细端详了一会儿,又有些忧虑地皱起了眉头,询问自己的儿子,“不过,这上面竟然什么装饰和纹路都没有,这样真的不会太朴实了吗?或许我可以给你买一个精致的魔杖套……镶嵌着绿宝石和银丝线怎么样?”
        “谢谢母亲。”Draco笑着点了点头,并不愿意违背母亲的好意——即使魔杖套这种东西会让他在战斗的时候花费更多的时间拔出他的魔杖。不过只要母亲希望,他觉得自己甚至可以允许为了更加美观,用金箔白银去装饰那根魔杖。
        “是什么材质?”一直坐在一旁假装毫不在意的Lucius突然开口。
        一直在等待父亲询问的Draco神经在一瞬间紧绷。他捏紧了拳头,深深吸了一口气,还是免不了内心紧张,语速稍快地回答,“十英寸,月桂木,塞壬的尾羽。”
        出乎他意料的,Lucius并没有因为儿子魔杖内芯源于一个邪恶的魔法生物而感到愤怒和不满。他漫不经心地翻着报表,矜持地评论,“塞壬的尾羽,不算是最糟糕的。”
        Draco垂下头,似乎有些羞恼。
        “多读读历史,让你那个金色的空荡荡的脑袋中装更多有用的东西,不要总是塞满糖果和魁地奇。”Lucius懒洋洋地看了一眼站在身边满脸自责懊恼的儿子,华丽的声音像咏叹调一样傲慢,“虽然是一群只会天天唱歌想着和人类谈恋爱的魔法生物,不过塞壬的尾羽是很强大的魔法材料,魔法界现在已经没有多少人能驾驭它了。”
        “巫师这么忌惮她们,甚至不惜给塞壬冠上了堕落的称号,不过是因为他们不愿意面对被歌声引诱,自甘堕落的愚蠢自己罢了。好像她们的邪恶就能显得自己多么无辜似的。”
        Lucius悄无声息地打量着自己的儿子,这一年他又长高了一些,不过还是太瘦了,Narcissa每天换着花样的甜点依然让他的长袍显得空荡荡的。他的肩膀瘦弱而单薄,精致的脸蛋还处于少年和男人模糊的界限中,线条柔软,带着更多不经世事的天真。
        可是,他现在却似乎正在努力以自己的方式,去承担那些或许并不属于他的责任。
        Lucius灰蓝色的眼眸中飞快掠过了一丝满意,又在下一瞬间消失在了那傲慢的戏谑中,“现在你还觉得她不合适吗?”
        “不,父亲,她是最合适的。”
        Draco抬起头,直视着父亲的眼眸,慢慢露出了一个微笑,和那个曾经无休止炫耀自己伟大父亲的幼童相似的光彩熠熠,“说不定,我会成为那个蛊惑整个魔法界的海妖。”
        Lucius勾了勾嘴唇,举起了酒杯,“你会成功的,我的儿子。”




(*1)不是Netflix当家热剧中那个,迈克尔.道布斯原著中的那个。

评论(144)
热度(13808)
  1. 共3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瓜妖精Yuida | Powered by LOFTER